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警示身体健康的人体“噪音”肚子叫是病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22:13  《风尚志》

  导语:当身处一个安静的环境中时,仔细聆听,你能听到自己均匀的呼吸声、有节奏的心跳声、每分钟几次的肠鸣音等等这些来源于体内的声音正是你生命活力的表现。除此外,人体还有一些不该有的"噪音",它们的出现常常为健康亮起"红灯"。

  肚子叫:肠子高速蠕动了!

肚子叫 肚子叫

  为什么:你饿了吗?还是紧张了!这通常是由于胃和肠道肌肉收缩造成的。不用担心,这是正常消化的一部分。同时,压力也可能导致肌肉的高速收缩,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在每个重要的会议上,肚子总是“咕咕、咕咕”地发出令人尴尬的声音了。

  当肠内菌群失调,使各种细菌在肠内发酵,产生了大量的气体,使得胃肠内内容物产生幅度过大,或超出常规的移动,所以就会出现肠鸣。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肠亢进。

  怎么办:少吃奶制品、高碳水化合物等食物,因为它们会提高“咕咕”的噪音。如果这样的噪音总在月经期打扰你,可以在睡前补充250mg的镁,提前缓解肠胃中的气体和便秘引起的“咯咯”声。注意合理饮食,忌烟酒,辛辣,生冷,油腻,刺激的食物。少吃易产气的食物:如土豆,红薯等。可以吃些米粥,面食等容易消化的。

  这时快看医生:在社交场合容易紧张的你可以通过瑜伽冥想来消除紧张感,或者咨询医生通过解痉挛的药物来治疗。

  肠鸣警惕症状:

  第一:肠鸣表现单独存在,其病因主要是消化不良。肠道产气过多,且不能顺畅循环。危害性较小。治疗上主要以收敛药或调理药物为主。

  第二:并存诸多症状,且发作时间累计一月以上者。就预示肠炎、胃炎的存在。这类患者较容易出现消化不良,不能充分吸收营养,一方面造成营养的流失和必须营养的供给,势必给正常的生理需求造成较大的危害。尤其是女士和中老年朋友,一旦出现类似病情,轻则营养不良,重则脱水,引发失眠,肤色暗黄,消瘦,慢性病急性发作或加重病情。连续3月者,较容易导致恶性循环的胃肠炎症。给治疗带来较大的影响。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