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少量摄入含塑化剂食品不危及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15:1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昨日,卫生部在官方网上就台湾地区塑化剂污染食品事件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卫生部指出,DEHP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对健康的影响取决于其摄入量,偶然食用少量的受DEHP或DINP(一种主要的增塑剂)污染的问题食品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据介绍,使用增塑剂的塑料产品在我们的生活中很普遍,因此增塑剂DEHP在环境中广泛存 在 ,在 空 气 、水 中 均 含 有DEHP。卫生部举例称,以60kg体重的成人来讲,世界卫生组织、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管局和欧盟分别认为,终身每人每天摄入1.5、2.4和3.0mg及以下的DEHP是安全的。DINP的毒性更低,即使每天摄入9.0mg,也是安全的。偶然食用少量的受DEHP或DINP污染的问题食品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