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英国专设废油垃圾桶 国内外地沟油处决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07:17  39健康网

  英国:专设废油垃圾桶

专设废油垃圾桶 专设废油垃圾桶

  在英国,总能看到有人将一瓶瓶用过的食用油倒入回收中心的大垃圾桶内。这一行动正是英国政府制订出的一项餐饮废油回收计划。

  英国大部分住宅集中区,都设有一个蓝色的大型废油收集桶。据伦敦市政环境事务人员巴拉迪介绍,这是专门回收家庭废油的,附近小区的居民都可以将自家使用过的废油用玻璃瓶收集起来,统一倒在桶里。桶内可存放1000升油。在油桶上方,安装有一个过滤网,方便居民过滤食物残渣。

  目前英国对于餐饮行业废油的处理办法有三种:将废油倒入政府免费发放的容器中;再由政府认可的公司负责收集;最终将这些油加工成可利用的生物柴油等产品。无论数量多少,都不允许将餐厨废油、油脂和脂肪倒入水槽,否则将被处以高额罚款。

  德国:每桶泔水都有“身份证”

每桶泔水都有“身份证” 每桶泔水都有“身份证”

  德国的每一桶泔水都有张“身份证”,从产出、回收到利用都严格记录在案。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很快就能查明。

  德国餐馆必须与政府签订“泔水回收合同”。详细规定了泔水由哪家企业回收、何时回收、回收后由谁加工等。

  同时,开餐馆前,必须购置油水分离的设备。记者在一家大型连锁餐饮企业,阿勒克斯餐馆地下室里看到,油水分离设备被放置在一个专门的房间里,餐厅所有泔水都经这里处理。据机房负责人介绍,每天,餐厅里的泔水通过管道进入泔水处理设备。经过沉淀、分离等6道程序,地沟油就分离出来了。这个处理设备是按照最严格的欧洲油脂分离标准设计的。

  分离出来的油由政府特批的公司统一回收,这些公司许多都是上市企业,规模很大。回收来的废油,除了制成生物柴油外,不少企业还从中提炼出特殊成分,用于生产化学品、有机肥料等。德国联邦卫生部一名官员对记者说,德国地沟油回收利用率已达到100%。

  新西兰:所有泔水先粉碎

所有泔水先粉碎 所有泔水先粉碎

  新西兰政府规定,烹调废油不允许倒入水槽或是厕所,无论数量多少,无论是在餐厅还是家里。因为其中的油脂会阻塞管道、污染水源、破坏生态环境。

  新西兰餐馆的厨房里,都安装有食物垃圾处理机以及油脂分离装置。该装置比美国的“厨房废物粉碎机”还要先进,不用人工对食物废料和残羹剩饭进行含油量筛选,统一倒在机器里,那些残渣会被粉碎和无害化处理后排入下水道;而那些带有油脂的废水将自动流入油脂分离装置后再被分离出来,废油和脂肪单独储存在另外一个容器里,由政府指定的公司负责收集。像“必胜客”这样的连锁餐饮店,记者注意到在厨房里有个特殊的容器,炸薯条以后的废油倒进那个容器里面,有专人来收集。

  新西兰居民每家的厨房里也装有食物垃圾处理机,安装于厨房水槽下,与排水管相连。每几户人家房子下面有一个简易的油脂过滤装置,分离烹调以后的废油脂。新西兰废油回收公司提供上门服务,他们用移动的专业过滤设备,上门为餐馆或家庭进行食用油过滤并清洗油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