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天热精子也“犯困” 中医滋补男人的“壮阳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07:27  时尚网

  导语: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们身边的男人为一家人操劳很多,夏日炎炎,很多男人都非常容易疲劳,女人们想尽了办法,想要慰劳一下男人,你知道什么方法是最优之选吗?那就为他准备一碗中医推荐的男人菜吧!

  一、果木烤牛扒

果木烤牛扒 果木烤牛扒

  原料:小雪花牛肉1件(1.5厘米×6厘米×13厘米)、面包条1条、土豆泥、小西红柿。

  调料:杂香草(迷迭香、薄荷叶等)、黄油、黑醋、红酒、黑椒汁。

  做法:

  1、小雪花牛肉自然解冻,并将两面肥油和筋剔除干净。

  2、用杂香草、黑醋、黑椒汁调好汁,放进牛肉浸泡6小时,捞出两面切花刀。

  3、平底锅上火烧热,放黄油化开,先煎牛扒两面,再煎四边,中间喷上红酒,煎至自己满意的熟度装盘(八成熟标准:两面肉煎至焦黄色,肉眼中心见红不见汁)。

  推荐理由:吃牛排是男人们的一门必修课,除了牛肉蛋白质丰富能让男人们强身健体、舒筋活络外,男人们潇洒自如地应对一盘牛排,并适时抿口红酒(当然也包括他选红酒的眼光)是很能在女人们心中加分的。

  二、秘酥银鳕鱼

秘酥银鳕鱼 秘酥银鳕鱼

  原料:银鳕鱼100克(8厘米×9厘米)、红腰豆2粒、青豆4粒。

  调料:蒜蓉、黑醋、红酒汁、面粉、牛油、四川泡菜6粒。

  做法:

  1、银鳕鱼改刀,用蒜蓉、黑醋、红酒汁腌制5分钟。捞出吸干表面水分。

  2、面粉、牛油、蒜蓉加水和匀成稠糊。铺在鳕鱼上。

  3、烤箱调至280℃预热10分钟,放入银鳕鱼烤约12分钟。

  4、红腰豆、青豆煮熟铺在盘底,上放鳕鱼,点缀红腰豆,旁边画黑醋,装点四川泡菜、青豆。

  推荐理由:银鳕鱼是深海鱼类中的极品,肉质嫩口,鱼味鲜美,深海鱼的健康应该尽人皆知了,尤其是它们独具抗癌成效的Omega-3尤得男士欢心。

  三、五谷活海参

五谷活海参 五谷活海参

  原料:海参2条(20头)、燕麦40克、红腰豆5粒、芡实10粒、淮山24 粒(6毫米×6毫米)、粟米10粒、紫薯5 粒(6×6毫米)。调料:鸡汤200毫升、金瓜汁10毫升、盐1克、糖1克、淀粉。

  做法:

  1、锅中坐水放葱、姜烧开,放进活海参焯水捞出,切成12条。用鸡汤将海参煮熟待用。

  2、燕麦、红腰豆、芡实、粟米、也用鸡汤煨好待用。淮山、紫薯上锅蒸熟待用。

  3、金瓜汁与鸡汁1:1兑好后煮开,加上以上原料煮5分钟后盛入碗内即可。

  推荐理由:海参今年很红,它的三低和特别的降低胆固醇功效,着实让男人们如遇新知。民间健康粗粮与营养丰富的海参同食,味浓香滑,更有将脾养胃、养肝明目之功效。

  四、清蒸白鱼

清蒸白鱼 清蒸白鱼

  原料:丹江口白鱼 条。

  调料:葱丝、姜丝、红椒丝、火腿丝、盐、生粉。

  做法:

  1、白鱼宰杀干净,遍抹薄薄一层生粉(增加鲜滑感)。

  2、盘底垫葱丝、姜丝、红椒丝、火腿丝,上放白鱼,稍撒盐,上锅大火烧开,继续蒸约10 分钟即成。

  推荐理由:丹江口的白鱼是淡水鱼里一绝,极具养生功效,肉质新嫩,自然鲜甜,是优质的蛋白质食物来源,又无需担心脂肪和热量,实为养生优选。

  五、美味岩蛙钵

美味岩蛙钵 美味岩蛙钵

  原料:岩蛙10只(约1000克)。

  调料:姜100克、大蒜75克、小米椒30克、泡辣椒35克、剁椒25克、酱油、白酒、葱花。

  做法:

  1、岩蛙去皮、内脏,洗净。去掉背部脊骨。腿部用刀背拍松。用酱油、白酒腌制10分钟。

  2、炒锅上火放油烧热,倒入岩蛙滑油炒出。

  3、锅中留少许底油,放姜、蒜、泡辣椒炒香,再下岩蛙翻炒均匀,最后撒葱花出锅。

  推荐理由:岩蛙比牛蛙可牛多了!它对久病体虚、精血不足、阴血内燥、虚劳烦热、咳嗽痰血、食欲不振等病症均有食疗作用。健康人食用亦能增进食欲,强身少病。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