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少量蘑菇含有蝇蕈素 8种食物千万别吃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08:01  中国日报

  五、蘑菇

有些蘑菇含有蝇蕈素 有些蘑菇含有蝇蕈素

  毒物:蝇蕈素等

  有毒部位:5%的蘑菇

  在美国大约有五千种蘑菇,其中约一百种据说有毒,而能致死的不到十个。尽管如此,蘑菇还是可能导致肠胃不适。因为蘑菇的本质是真菌而又有那么多个种类,所以很难判断哪种有毒那种没毒。凭经验来看,通常我们说野外生长的蘑菇很可能有毒。蝇蕈素是最致命的蘑菇毒素之一,它能造成肝脏严重损伤。我们所说的毒蕈也是有毒的蘑菇之一。

  六、杏仁

生杏仁含氰化物 生杏仁含氰化物

  毒物:氰化物

  有毒部位:生杏仁

  多数人总是认为杏仁是一种坚果,但实际上它是种子,而且在全世界的烹饪界特别流行。和腰果类似,如果不经过某种形式加热的话,杏仁是剧毒的,而要去除毒性的主要是苦味杏仁,它富含氰化物,在许多国家,出售没有经过加工去除其毒素的杏仁是非法的。

  七、腰果

生腰果含漆酚 生腰果含漆酚

  毒物:漆酚

  有毒部位:生腰果

  虽然不是坚果类植物而是种子,但腰果有一个似壳结构,并生长在水果上。当你在商店里买“生腰果”的时候,一定要买蒸过、不完全生的。这是因为生腰果含有漆酚,这也是毒藤里能找得到的同种有毒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使身体产生与接触毒藤和毒橡树同样的反应。摄入大量漆酚可能致命。虽然腰果中毒的案例比较少见,但是给他们去壳生产的工人由于亲密接触,有时候会有副作用的隐患。

  八、木薯(树薯)

木薯含氰化物 木薯含氰化物

  毒物:氰化物

  有毒部位:木薯

  虽然在美国并不常见,但灌木状的木薯广泛分布在加勒比海和南美洲。在用木薯作食材的时候,将其做成甜苦皆可。它的味道和气味都取决生氰化物的量,这种物质是有剧毒的。大多数愿意吃木薯的人喜欢其苦味,因为这种味道能够驱赶昆虫甚至动物。如果吃木薯前的准备工作没有做好,很可能吃完就一命呜呼了。因为富含氰化物,木薯的毒性可能导致神经麻痹疾病,也会引起永久性瘫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