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生活“垃圾”蔬菜根的药用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0:26  39健康网

  导语:蔬菜根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生活“垃圾”,许多人都将其扔掉,但是这些蔬菜根却有许多不为人知的药用价值。对养生保健均有奇效,下面我们就简单介绍一下几种蔬菜根的医学价值以及不同蔬菜根的不同食疗方。

  你知道吗,许多蔬菜根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药用价值,对女性的养生保健均有奇效,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几种蔬菜根的医学价值以及不同蔬菜根的不同食疗方。

  一、葱根

葱根解热泻火 葱根解热泻火

  作用:具有解热、泻火、止血和镇咳之功效,适用于伤风感冒、皮肤生疮、痰多咳嗽症。

  食疗方:用大葱根7个,梨1个,加蜂蜜适量,水煎服;治皮肤生疮症,可用大葱白连根须洗净捣烂,敷患处。

  二、芹菜根

芹菜根利尿降压 芹菜根利尿降压

  具有清热、利尿、降压之功用,适用于高血压、失眠、气管炎等症。

  食疗方:

  1、治高血压 用芹菜根50-100克,大蓟30克,水煎服;治失眠症,芹菜根90克,酸枣仁9克,水煎服;治头晕症,将芹菜根洗净切碎,炒鸡蛋吃,一日两次;

  2、用芹菜治气管炎症 芹菜根60-90个,桔皮9克,水煎滤汁,加适量蜂蜜混匀服用。

  三、白菜根

白菜根清热解毒 白菜根清热解毒

  具有清热解毒、止咳平喘之效,适用于感冒发热、百日咳等症。

  食疗方:治感冒发热时,取大白菜根3个,洗净切片,加鲜生姜3片,煎汁趁热饮服,盖被捂汗即可;治百日咳症,取大白菜根3个,冰糖30克,水煎,一日3次分服。

  四、菠菜根

菠菜根通肠胃调中气 菠菜根通肠胃调中气

  具有通肠胃、调中气、活血脉之功效,适用于消化不良、便秘、跌打损伤等症;治消化不良

  食疗方:可用菠菜根10-30个,文火煮烂顿服,一日3次;治便秘症,将菠菜连根洗净,用开水煮3分钟,捞出去水,用芝麻油拌食;治跌打损伤,用菠菜根30-50个,洗净,捣烂吞食(用白酒30-60毫升送服),一日两次。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