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其实我很健康:7种最常见的养生快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7:15  ELLE中文网

  导语:快餐养生?怎么可能!说到快餐,你是否马上就会联想到那些高盐高糖高热量的“三高”垃圾食品?其实,它们中也有不少新鲜有机的食物,选材搭配严格遵循营养学家给出的健康标准,只不过因为上了快餐店的菜单,就不幸被各路有机达人嗤之以鼻。是时候为它们正名了,也让因为各种理由不得不快餐的你,增加更多健康选择!

  养生快餐一:原味土豆泥(KFC)

原味土豆泥 原味土豆泥

  营养分析:注意注意,是土豆泥,而不是薯条。土豆是低热量、高蛋白、热量很低,维生素含量很高,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还养能脾胃,被称为理想的减肥食品。

  没有东西比一碗土豆泥更受人们欢迎的了。这就是为什么当提到所谓的“方便食物”时,土豆泥总被列为榜首的原因。

  健康指数:★★★★☆

  推荐指数:★★★☆

  健康TIPS:土豆本身绝对是营养的食材,只是一油炸,马上热量翻数十倍,如果你想减肥,请坚决地对炸薯条说不!

  养生快餐二:大杯玉米粒(麦当劳)

大杯玉米粒 大杯玉米粒

  营养分析:全球最高产,当然也是成本最低的粗粮,偏巧人类又喜欢这种口味,一向追求低廉成本的快餐怎能放过?而且其粗纤维多,又含有大量镁,可促进肠蠕动,排出毒素,瘦身,美颜。

  健康指数:★★★★

  推荐指数:★★★

  健康TIPS:玉米粒的油份和淀粉含量在七种养生快餐中是最高的,所以也不能大吃特吃。

  养生快餐三:虾仁馄饨(永和豆浆)

虾仁馄饨 虾仁馄饨

  营养分析:海鲜的蛋白质一向最优质,人类最易吸收,还不会引起肥胖。这馄饨以整只小虾入料,配以猪肉馅,汤汁丰富,配料中的蛋皮丝、紫菜、虾皮和榨菜碎更丰富了营养。

  健康指数:★★★☆

  推荐指数:★★☆

  健康TIPS:要提前和店员说不要加味精。味精会降低人体免疫力,食多会口干舌燥。

  养生快餐四:枸杞菌菇鸡汤(必胜客)

枸杞菌菇鸡汤 枸杞菌菇鸡汤

  营养分析:鲜嫩的菌菇有利吸附重金属,促进排毒,相比牛肉、猪肉,鸡肉蛋白质更优质,脂肪含量也较低。同时,慢火炖煮是非常营养的烹饪方式,更能暖胃暖心,最宜秋冬时进补。

  健康指数:★★★★☆

  推荐指数:★★★☆

  健康TIPS:不要以为鸡汤比汤中的鸡肉有营养,事实上,鸡肉中只有40%的营养融入鸡汤中,要想要其余的营养还得靠吃。

  养生快餐五:招牌牛肉饭(吉野家)

招牌牛肉饭 招牌牛肉饭

  营养分析:上等新鲜的牛肉,切成极易入味的薄片,入口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再辅以洋葱,西兰花和胡萝卜,不同颜色的蔬菜保养不同的五脏部位,再配以好吃的米饭,整体搭配很营养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健康指数:★★★★☆

  推荐指数:★★★☆

  健康TIPS:记得让店员帮你多加些蔬菜以均衡营养,再加些姜丝就更有助驱寒暖胃了。

  养生快餐六:Subway三明治(赛百味)

Subway三明治 Subway三明治

  营养分析:所有的三明治都因内夹的油炸肉饼而在此次评选中覆没,只有它不会。牛肉低脂,金枪鱼安全,全部不经油炸,调料也是独家秘方。严格遵循“新鲜健康而营养美味”的理念,是任何一种三明治的脂肪含量都极低的主要原因。

  健康指数:★★★★★

  推荐指数:★★★★

  健康TIPS:抹了蛋黄酱的金枪鱼汉堡热量会变高哦!

  养生快餐七:香糯薏米粥(KFC)

香糯薏米粥 香糯薏米粥

  营养分析:食材搭配上非常用心。黑糯米养胃、黑米令肌肤光滑、薏仁有助排水利尿、大米熬成粥时养胃清肺益气养阴。在早上来一碗,就能温和地调动起身体各器官开始工作。

  健康指数:★★★★★

  推荐指数:★★★★☆

  健康TIPS:女性生理期期间少喝,因为其中的薏米太过寒凉。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