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空气污染知多少 初春肺部净化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16:40  TimeOut

  导语:中医有言“肺为娇脏”, 肺在五脏中直接与外界相通,因此最易受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每天生活在这样的空气环境下,我们的肺还能撑多久?该如何好好养护自己的肺?首先得从了解自己的肺,了解空气污染对肺的影响开始。

  有报纸报道,在北京,肺癌6年来一直高居各种癌症之首。因为出现灰霾严重的年份后,相隔七年就会出现肺癌高发期。曾有这样的例子,一位生活在空气污染环境中的男人,年仅32岁,但是在医院检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肺龄居然高达54岁!肺龄越高就代表肺部功能越差,出现病变的可能性就远大于普通人。

  空气污染知多少

  大气中主要的污染物概括起来可分为两类,颗粒状污染物和有害气体。

  悬浮在空气中的粒径小于100微米的颗粒物通称为悬浮颗粒物,PM10是指粒径小于10微米的可吸入颗粒物。而所谓PM2.5是指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PM2.5相对PM10危害更大,PM2.5能负载大量有害物质穿过鼻腔中的鼻纤毛,进入血液和肺泡,对呼吸系统和心血管造成伤害。目前已经有科学数据证明,PM2.5与肺癌、哮喘等疾病密切相关。世界卫生组织 认为,PM2.5小于10才是安全值。

  有害气体是指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等,主要来自汽车废气以及煤和石油燃烧的废气。对人体最突出的危害是刺激眼睛和上呼吸道黏膜等呼吸器官,引起急性和慢性中毒,影响和危害人体健康。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