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离甲状腺疾病的四个重要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11:47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女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的发病率是男性的8倍,多发于30-40岁的职场精英和孕期、哺乳期的女性,工作生活压力过大和怀孕分娩带来的甲状腺激素变化都容易造成甲减,表现出疲劳、嗜睡、发胖、情绪抑郁烦躁等症状,所以,现代女性更应该懂得张弛有度的生活,不要透支健康。

  1、你生活的环境足够安全吗?——远离辐射环境

  内分泌科专家临床发现,甲状腺疾病,尤其是甲状腺癌的发病与辐射有关。因此,让自己和家人远离放射线污染环境是预防策略之一。除了核泄露的强辐射事故,在我们身边强辐射源包括过于频繁的X光照射以及包括CT在内的各种高辐射体检项目。除非医生建议,应尽量少做。另外,平时还应该远离电器过分集中的高辐射环境,如电脑密集的机房和办公室。并注意多吃萝卜、西红柿、海带、瘦肉、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和蛋白质的食物,加强机体抵抗电磁辐射发的能力。

  当然,我们也没必要过于惶恐,因为我们平时看电视、用电脑等小剂量辐射并不会导致甲状腺功能问题,只有大剂量、密集辐射才能对甲状腺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2、你缺碘吗?——正确补碘,从饮食方面杜绝甲低

  在甲状腺“蝴蝶”工厂中,碘是生产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如果原料缺乏,可想而知甲状腺素的产量也高不到哪里去。营养学家建议:每天吃碘盐、适当吃海带、海鲜类食品已经能够满足身体对碘的需求,过多的碘摄入对于甲状腺也是压力。

  3、看似无关痛痒的炎症你及时治疗了吗?——任何小问题都值得我们认真对待

  有相当多的甲减问题就是从甲状腺组织炎症开始的。专家发现,炎症使得甲状腺组织被破坏,没有足够的甲状腺细胞分泌甲状腺素,所以也容易发生甲减。如果长期得不到治疗,还可能导致更严重的身体问题。身为熟女,应提醒自己每年按时做内分泌科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就要及时治疗。

  4、你具备及时消化压力的能力吗?甲状腺是个情绪化的器官

  内分泌科专家发现,长期的压力可诱发甲状腺疾病。甲状腺,被称作我们身体内的“荷尔蒙工厂”,而荷尔蒙水平的高与低总是与压力水平相关。在“导致甲状腺疾病的危险因素”当中,医生已经把“长期未被处理的压力”列为其中的一项。作为身体的主人,在压力和挑战面前如何平衡自己的心态成为至关重要的因素。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