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舌尖上的母校之:舌尖上的人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14:39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谨以本文向《舌尖上的中国》制作团队致敬。鉴于看到P大和T大都出了《舌尖上的XX》系列,我觉得身为一名人大的吃货,我不能给人大丢脸,于是写下了这个……嗯,我已经很努力模仿文风了!

舌尖上的人大舌尖上的人大

  第一集《钱包里的美味》

  人大,这个北临海淀黄庄,西靠苏州街的小小校园,却拥有着其他高校望尘莫及的美食消费能力。这个仅900余亩的土地上,拥有着高校里最富戏剧性的美食价格。六块钱一杯的奶茶,七块钱一份的泡面,十五块钱一碗的羊肉烩面,十八块钱一斤的饺子。这种价格跨度让人大人走出校园后迅速融入了社会。而正因这绝妙的地理位置的馈赠,人大的周围汇聚了各种各样的餐馆,这些餐馆开了又关,关了又开,唯一不变的,是人大人对美食的追求。穿越人大,本集将展现美味背后人大人为何称母校为“吃不起大学”的故事。

  第二集《食堂的故事》

  食堂通常是一名学生在校四年中最长光顾的地方,这里提供了天南海北的学生所能接受的各色食物。每个食堂的烹调手艺不尽相同,哪怕是平凡的一两米饭,一个馒头,都烙印着每个食堂自己的味道。中区一层的现榨豆浆,中区二层的麻辣香锅与油泼面,中区清真的大盘鸡与烤鱼,北区三层的水煮牛肉与龟苓膏,东区的羊杂面与刀削面,西区瓦罐汤,留食的北菇滑鸡煲仔饭与罐香鸡套餐,还有留食经久不败的小笼包与蒸饺,东南西北中留六大食堂有着怎样的美食,西区食堂为何永远是一个谜?本集通过毕业校友小A,以及后勤食堂经理C,我们一起走进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大食堂。

  第三集《别处的风采》

  一卡通,是人大学生衣食住行都离不开的一张卡片。洗澡、进宿舍、上课、吃饭,但是在这一集里,我们将介绍一卡通之外钱包之间的美味。知二楼下每晚都会出现的宜客鸡肉卷,汇贤里的炒凉皮与肉永远要把面皮撑破的饺子,集天的酸到不行的酸菜鱼米线与羊肉烩面,明德超市的烤地瓜,没有了神雕侠侣的武大郎烧饼,静园里的泡面与香辣饼,韩餐的金枪鱼炒饭与蛋饼,大排饭排一定很大的东池便当,学子居超大分量的酸菜鱼以及其他各种地沟油产品,天使食府的石锅凤爪。这些不用走出校门就可享受的美食给人大人以怎样的慰藉?本集,我们一起品尝那些现金才能买到的美味。

  第四集《女人街里的时光》

  从踏入人大的那一刻,女人街,这个位于人大东门对面的小小巷子就成了人大人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社团庆功、毕业聚餐、平常闲逛。2.2私家菜、永吉抄手、疯狂抄手、路口的糖炒栗子、第一家的盐酥鸡、三角烧、麻辣戈壁……这些人大人耳熟能详的店名陪伴的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从入学到毕业。本集,我们将访问号称当年毕业时学分绩只有2.2的2.2老板以及永吉抄手的熟客小A,一同注视这条喧闹却青春的小巷。

  第五集《奶茶与咖啡》

  自古以来,人们就对饮料情有独钟,这种以水为基本原料,由不同的配方和制造工艺生产出来,供人们直接饮用的液态食品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了别样风味。八家咖啡厅、三家奶茶店,小小的人大却对饮料有着大大的热爱。迦南美地的松饼配上一杯卡布奇诺,水穿石的意面配上伯爵奶茶,鲜果时间的木瓜牛奶、红豆布丁Q圆奶茶与永远不见底的超大杯,Maan coffee的草莓华夫饼。

  这些形形色色的饮料伴随着人大人的校园时光。本集,鲜果时间店员小E的一天里,又会有怎样的故事发生?漫咖啡的小O又有怎样的早晨与夜晚?

  第六集《延长的饭点》

  全日,这个人大人绝不陌生的餐厅,一东一西,以其超长的营业时间为许多赶不上饭店的同学带来了无以名状的感动。咖喱鸡丝炒饭、酸菜肉丝炒饭、蒜蓉油麦菜盖饭、烤翅、麻辣烫、各色炒饼,五花八门的炒饭与炒饼,构成东区全日的主要菜单。而在临近天使食府以及峰尚盛宴等高级餐厅的西区全日,以其特色的各种小炒著称,小炒猪脆骨、干锅仔鸡……本集,从已经离开人大的全日刷卡男的角度,带领我们看不一样的全日。

  第七集《四方》

  与孤独同样不朽的是什么,是诗。与诗歌同样永恒的呢?是吃。人大东有女人街,西出便是苏州街,南有小南门,北走为新中关与欧美汇,大店小店将人大紧紧包围。麻辣诱惑、水晶烤肉、紫金庄园外的麻辣烫与羊杂汤、到了冬天排队队伍就没有尽头的圣栗园,已经消失的西门烤翅、沙县小吃、眉州东坡、云海肴、鹿港小镇、港丽、南京大牌档、金钱豹……人大周边从来不愁没有吃的地方,只愁吃什么。哪怕是地处如此黄金的地段,大学四年,怕是很难将周边吃透。美食与生活从来不会分离,在这一集里,我们将分四个方向,深入了解人大周边的美味。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