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医学解析:你为什么会过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1:46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你有过这样狼狈的经历吗:好好在吃饭,身上痒不可当,呼的就起一大片红疹;冷热空气一交替,鼻子就开始发痒,连打十个喷嚏还流鼻涕;彻夜狂欢喝酒泡吧,早上起来身上又红又肿又痒。女生快到生理期的时候,身体水肿,脸上起包,过敏到底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有没有法子治疗或改善?

  你为什么会过敏

  在正常的情况下,身体的免疫系统会制造抗体,用来保护身体不受疾病的侵害。但过敏者的免疫系统却与众不同,就像一个特别敏感的报警装置,会将正常无害的物质误认为是有害的东西,动不动就拉响警报。所谓过敏,是指有机体对某些药物或外界刺激的感受性不正常地增高的现象,当你吃下、摸到或吸入某物质的时候,身体会产生过激反应;导致这种反应的物质就是所谓的“过敏原”,产生抗体,这种物质就成为一种“抗敏原”。

  自由基和过敏

  自由基是人体衰老之源,许多疾病的产生都与其密切相关。自由基来源于两个渠道:一是人体本身氧化代谢过程中不断产生自由基;二是环境污染、辐射、不良生活习惯等,也会不断产生自由基。

  但你可能不知道,自由基也是过敏体质形成的罪魁祸首,自由基会直接氧化人体的肥大细胞和嗜碱细胞,导致细胞膜破裂释放出组织胺,产生过敏反应。实验证明:过敏人群体内自由基数量比非过敏人群高出许多,因此,改善过敏体质就要清除自由基。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