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样的人群容易过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6:56  新浪女性 微博

  一、容易产生过敏的人群小心身边的过敏原

  吸入式过敏原:花粉、柳絮、粉尘、螨虫、动物皮屑、油烟、油漆、汽车尾气、煤气、香烟等。

  食入式过敏原:如牛奶、鸡蛋、鱼虾、牛羊肉、海鲜、动物脂肪、异体蛋白、酒精、毒品、抗菌素、消炎药、香油、香精、葱、姜、大蒜以及一些蔬菜、水果等。

  接触式过敏原:如冷空气、热空气、紫外线、辐射、化妆品、洗发水、洗洁精、染发剂、肥皂、化纤用品、塑料、金属饰品(手表、项链、戒指、耳环)、细菌、霉菌、病毒、寄生虫等。

  注射式过敏原:如青霉素、链霉素、异种血清等。

  自身组织抗原:精神紧张、工作压力、受微生物感染、电离辐射、烧伤等生物、理化因素影响,而使结构或组成发生改变的自身组织抗原,以及由于外伤或感染而释放的自身隐蔽抗原,也可成为过敏原。

  二、过敏症状

  过敏性皮炎:皮肤红肿、瘙痒、疼痛、荨麻疹、湿疹、斑疹、丘疹、风团皮疹、紫癜等。

  过敏性哮喘:过敏性哮喘好发于春天花开季节、秋冬寒冷季节。致敏介质作用于支气管上,使支气管平滑肌痉挛,导致广泛小气道狭窄,造成喘、憋、咳嗽,严重者窒息甚至死亡。

  过敏性鼻炎:典型症状主要有三个:一是阵发性、连续性的喷嚏;二是喷嚏过程后大量清水样的鼻涕;三是鼻腔的堵塞,每次发作可持续十几分钟或几十分钟不等。

  脸部红血丝:红血丝主要是因面部毛细血管扩张引起面部过敏现象。

  过敏性休克:指强烈的全身过敏反应,症状包括血压下降、皮疹、喉头水肿、呼吸困难。50%的过敏性休克是由药物引起,最常见的便是青霉素过敏,多发生在用药后5分钟内。

  花粉过敏:对花粉过敏的人就会出现眼、鼻、耳黏膜及皮肤的发痒,过敏性鼻炎的患者表现为打喷嚏、流鼻涕,如过敏发生在支气管黏膜上,病人就会出现哮喘症状。

  化妆品过敏:由于对化妆品的成分敏感,导致皮肤红、肿、热、痛、起水泡等过敏症。

  空气过敏:花粉、尘螨、柳絮、冷空气等都会引发过敏性鼻炎,主要症状为连续性喷嚏、大量流清涕、鼻塞、鼻痒、咽痒、外耳道痒等,有的是常年性的,有的是季节性的,发病时鼻甲肿胀、湿润、颜色苍白,表面光滑。

  食物过敏:食用鱼、虾、蟹、蛋、奶等食物或服用某些药物后可发生肠胃道过敏,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