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月饼大科普:妈再不用担心我不认识月饼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07:41  果壳网

  导语:一年一度的月饼节,哦不中秋节又到了。相信许多朋友已经把自己的人生信条改成了“谁送我月饼我就跟谁绝交”。

  醒醒吧!骚年,你躲不掉的!你以为满大街卖月饼的人都是白痴吗?你以为中秋节还有什么别的可以送吗?

  嗯该来的还是得来,不过万一要是月饼来了你还不认识可就跪了。以前LZ一直以为内种白色的月饼叫广式月饼,所以有一次听说别人要送广式月饼我就说我要吃那种黄色的双黄的于是被鄙视一周。

  好吧,作者发愤图强,把能搜到的各种月饼做了个总结,欢迎各位吃货补充。

  一、广式月饼

 1、广式月饼 广式月饼

  嗯!记住了!我们吃的最多的就叫广式月饼!广式月饼是用面粉、油、糖浆等调制成糖浆面团,制成饼皮,内包各种馅心,再用模具成型出各种图案花纹,表面刷蛋液,经烘烤而成。自广式月饼风靡以来,软馅月饼几乎成了广式月饼的大名词。另外似乎还有硬馅的?

  我记得我见过最多的就是豆沙枣泥蛋黄五仁什么的,最近好像还有玫瑰巧克力之类创新甚至反人类的馅料。

  吐槽,五仁的不!好!吃!五仁的反!人!类!壮哉我莲蓉双蛋黄联邦共和国!

  这似乎也算是广式月饼。

  二、京式月饼

京式月饼京式月饼

  北京特产,不过在北京长大的人几乎可能不知道有这个区别。最常见的种类是自来红,油酥皮,糖馅料。据说很甜,作者原来老在稻香村看见,不过稻香村的糖起酥才是最好吃的啊啊啊!

  另外京式月饼还有自来白,提浆月饼等等。

  三、苏式月饼

苏式月饼苏式月饼

  苏式月饼最早起源于苏州一带,其主要的特点是饼皮疏松,馅料有五仁、豆沙等,甜度高于其它类月饼,苏式月饼的确切名称应称为“酥式月饼”。

  嗯嗯,这就是作者以前以为叫广式月饼的月饼,我觉得更像是小点心,要说这是月饼实在接受不了啊。

  鲜肉月饼就是苏式月饼的一类吧?就是里面有肉。作者的爸爸原来去苏州出差的时候,在某酒店排队买过一次鲜肉月饼,回来以后跟LZ夸了整整一星期。话说北京哪里有吃这个的?作者很想尝尝。

  四、滇式月饼

滇式月饼滇式月饼

  据说也叫云腿月饼,要不是月饼战争,LZ真的是根本就没!听!说!过!

  云腿月饼是用云南特产的宣威火腿,加上蜂蜜、猪油、白糖等为馅心,用昆明呈贡的紫麦面粉为皮料烘烤而成。其表面呈金黄色或棕红色,外有一层硬壳,油润艳丽,千层酥皮裹着馅心。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补时遭点球扳平 国少2-2平印度小组出局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苹果地图背后:位置数据已成重要资产
  • 博客西安市民:9-15受害者口述实录(图)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哪些病属于性病 图解大闸蟹正确吃法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10月运十一风水开运 测他是你归宿吗
  • 收藏上海双年展更新处境难 邱志杰吐槽双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