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弥漫型胃癌常“遗传”

2013年06月08日15: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收藏本文     

  胃癌—— 弥漫型胃癌常“遗传”

  发病特点:家族中至少有两名以上胃癌患者;

  防范要点:高危人群定期查胃镜;

  很少有人注意到胃癌的遗传特质,但部分胃癌是有遗传倾向的。一般认为,如果一个家族中,一代或两代人中至少有两人患病,而且一人患病年龄小于50岁,所有患者均为弥漫型,就可考虑遗传性胃癌。如果你生于这样家庭,那就千万要小心了。遗传性弥漫型胃癌早期病灶较为隐匿,因此要应定期进行胃镜检查,以便尽早发现癌变,甚至可进行预防性胃切除。当然,这种遗传并不是直接的肿瘤遗传,而是个体易发生癌症的倾向。这类患者的子女,还是要避免接触发酵、熏制、烧烤等食物,可多食用新鲜水果和蔬菜,因其含有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E,可阻止致癌物形成。幽门螺杆菌感染也会增加胃癌风险,但保持饮食卫生可降低胃内幽门螺杆菌感染,使癌前病变及胃癌发病风险降低40%。同时还要戒烟戒酒,因为烟雾中含有多种致癌物,饮酒则会损伤胃黏膜,并促使致癌物吸收,加速癌变。家有遗传性弥漫型胃癌患者,其亲属如果经常出现餐后饱胀感、恶心、呕吐等,应早到医院明确诊断,以防癌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