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爱护双眼 小心眼“罢工”(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10:49 长江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化双眼要防止化妆品污染(新浪伊人风采配图,图片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烟熏妆,别“污染”了心灵窗户

  烟熏妆是时下最流行的彩妆了。于是,有着厚厚眼影、浓密睫毛的时尚,穿行于江城的大街小巷。

  然而,有调查显示,睫毛笔中经常发现有细菌污染,而这种细菌极易引起女士角膜真菌病。 同样,人们在使用

化妆品过程中稍不留神,就会使粉尘颗粒落入眼内,可能引起眼睛发炎,长期且严重者,甚至失明。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眼整形科主任涂慧芳提醒,在美化双眼的同时,首先要防止化妆品的污染。应保持容器内的清洁,定期消毒保养;其次,在化妆时应轻闭双目,以防止粉末脱落。此外,还有部分种植假睫毛的患者,因操作人员和工具的消毒不到位,也容易造成感染,且在种植睫毛的过程中,容易使睫毛受到污染,从而导致皮肤、眼睛过敏,诱发眼部发炎、红肿等症状,重则影响视力。

  拿什么点亮你的双眼,我的宝宝

  菲菲活泼可爱,入幼儿园有两个星期,座位还被安排到了第一排,然而菲菲回家后还是嚷嚷看不清黑板。到眼镜店测试的视力值只有0.4,而配戴近视眼镜后,矫正视力也总在0.8以下。经眼科专家检查,菲菲患有斜视,视力差是因长期斜视造成弱视引起的。这时,爸妈才想起,菲菲看东西好像总是喜欢歪着头。

  那么怎样才能尽早发现孩子视力有问题?怎样才能避免孩子发病呢?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小儿眼科龚淑贤教授对此进行了专业解答,并提醒妈妈们,孩子一旦发现视力异常,应尽早将其带至专业医院进行诊断,以便及时纠正孩子视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