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爱护双眼 小心眼“罢工”(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10:49 长江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近视了要配戴眼镜(新浪伊人风采配图,图片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看不见 才想起你的好

  鲁云是武汉一家合资企业的员工,每天上班时间都坐在电脑前,收集资料。最近她发现自己看东西有些模糊不清了,多次出现这样问题后,鲁云趁休息去

医院检查了一下视力,发现原来自己裸眼1.5的视力已经下降到1.0了。用鲁云的话说,“为何看不见了,才让我想起眼的好。”

  近视了要配戴眼镜

  161医院眼科主任孙祀清称,很多近视的人不愿意戴眼镜,这是不对的。“从用眼卫生的角度,近视到一定程度,就应该戴眼镜。一般100度以下的轻微近视可以不必戴眼镜,但前提是视物、看黑板眼睛不疲劳。”譬如说,有的学生和家长担心戴眼镜会使度数越来越深,还有的人怕一旦戴上眼镜就摘不下来,其实这种顾虑是没根据的,也完全没有必要。近视了及时戴眼镜加以矫治,完全可以控制近视的发展。

  近视眼应该预防为主

  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眼科主任周和政称,戴眼镜只能治标,难以治本,要想从根本上改变眼保健堪忧的局面,关键还是预防为主。“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限制近距离用眼时间,应间断性用眼。” 做眼保健操也是预防近视最简便易行并行之有效的方法,同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合理饮食,尤其是必要元素的摄入。

  本报记者  邹茂林

  专家在线

  问:我的孩子2岁,已被确诊为弱视,请问治疗弱视的实用方法有哪些?多长时间需要复查一次?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小儿眼病科龚淑贤教授:实用方法有传统遮盖法+家庭精细作业,遮盖必须完全性遮盖;后像疗法;红色滤光胶片法;压抑疗法;光栅刺激法。一般半年复查一次,复查时需要验光,检查裸眼视力、屈光度和矫正视力。如果屈光度变化很大,应重新配镜。

  问:我是一名高三生,高考结束后准备做准分子手术,但是因为有两年的隐形眼镜配戴史,不知是否可以治疗?如果可以,治疗前有什么要注意的?跟电脑打交道比较多,会不会反弹?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准分子专科主任蒋炎云:首先,预祝这位考生在高考中良好发挥,迈入自己理想的大学。能否手术要依术前检查结果而定,一般来说戴两年隐形眼镜对手术没有大的影响。患者可先进行术前检查,如检查结果表示可以手术,再停戴隐形眼镜两周进行手术。一般而言,如果注意用眼,术后再近视的可能不大。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