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排舞登场 有氧运动又有新选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9:42 新民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排舞包含了多种舞蹈和音乐风格

  中青年白领人群中,亚健康和肥胖人数日益增多,还时常遭遇各种疾病如高血脂、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光顾。为了赢得健康,休闲健身运动颇受白领青睐,时下一项全身运动项目“Line dance”,中文称之为“排舞”,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沉醉其中。

  排舞包含了多种舞蹈和音乐风格,每一个舞蹈都有各自完整的曲目。针对不同性别、年龄层次的人群都有较为适合的运动量和强度。例如,青年人比较喜欢热情奔放、激情洋溢的舞曲和舞蹈类型,就可以选择拉丁舞、爵士舞、街舞、舞厅舞等舞蹈风格;中老年人则可以选择舒缓柔情的西部乡村风格的舞蹈。

  参与这一运动时,每个人根据自身的情况,随着旋律优美、轻松活泼的音乐将舞步、身体、手臂动作结合起来,幅度可大可小,自由发挥。通过一定量的排舞练习,人体肌肉的协调性、柔韧性和关节的灵活性,以及动作的节奏感都会有很大的提高。有关研究证实: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运动后,可以改变人体安静状态下的生理状况,促进身体各机能系统进入积极的活动状态,把安静时长期处于关闭状态的毛细血管、肺泡、肌纤维和神经细胞尽可能地激活,使各器官的血液获得充足的氧气和营养物质,提高消化系统机能,改善机体健康状态,抵抗疾病的产生。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