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水肿 看起来瘦5斤(组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1: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赶走水肿 看起来瘦5斤

  不少女性都有水肿烦恼,生活不规律,经常捱夜,压力问题,睡眠不足,都会令淋巴系统运作减慢,令体内囤积过剩水分无法被排走,造成身体水肿情况,重灾区固然是集中在腿部,臀部等位置。而经常睡眠不足,亦会令脸部浮肿,除不够靓外,还表示身体积聚了很多毒素及水分,故排毒及去水肿是当务之急。

  去眼肿方法:

  a.穴位按摩去肿:

  i.拇指与食指分别放于两眼内侧处(即眼头位置),稍为用力,轻轻按摩约3分钟

  ii.接着再用手指轻按太阳穴约3分钟

  b.冷热敷眼法:

  将热毛巾敷于眼部约30秒,再用预先置于冰箱的汤匙敷于眼部约30秒,轮流交替,直至眼肿消失

  脸部水肿原因

  1.睡眠不足,眼部会出现浮肿

  2.压力容易令淋巴阻塞,导致脸肿

  3.临睡前喝大量水,会令眼肿

  去脸肿方法:

  穴位按摩去肿:

  i.用手指由下巴开始轻轻滑动到耳朵附近位置,重复动作5至10次

  ii.用指腹于脸颊部位轻轻以螺旋式打圈按摩,由内向外按3分钟

  腿部按摩消肿:

  要消除腿部的水肿,按摩手法要稍为用力,并以推及擦为主,而推的方向是朝向心脏,方可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畅通淋巴系统。

  身体水肿原因

  身体水肿经常发生在腿部之上,主要原因如下:

  1.经常吃过咸的食物,令体内积聚过多盐分,导致水肿情况出现。

  2.睡眠不足,特别容易于起床后出现水肿,但一般两至三小时会消失。

  3.身体局部血液循环不足或淋巴阻塞,特别集中在小腿位置。

  4.长时间站立或坐着工作,或经常穿高跟鞋令小腿容易水肿。

  1. 由下至上,以手掌用力擦腿部。

  2. 曲膝,双手以无名指用力推动小腿内侧脂肪,由足踝开始慢慢

  向上推约5分钟,再以手按小腿肚3分钟。

  3. 最后以双掌包住小腿,向上轻按摩,令肌肉得到舒缓。

  少喝水避水肿?

  不要以为少喝水就可防止水肿,反而喝水不足会令肾脏发出讯息,吸收体内现存的水分,令身体细胞膨胀而水肿,所以多喝水才能将体内毒素带走,但只要避免在临睡前喝,便是去水肿的天然良方。

  星级名人推介:

  眼肿脸肿的确令人烦恼,最有效方法就是请教一众城中靓女及名化妆师,看看她们的独门贴士总好过自己慌失失找门路。

  名模李嘉慧

  若觉得哪天身体或脸部特别浮肿,我会早上先洗个热水浴,令自己的血液循环好一点,之后再涂上通淋巴的身体按摩产品,在身体的淋巴位置向心脏按摩,如手臂、小腿等位置。当然要避免水肿,平日的饮食亦应尽量少盐,也要多喝水,因喝水才可将身体的毒素冲走,避免体内囤积毒素而形成水肿。

  艺人官恩娜

  若起床发现双眼浮肿,我会立即敷眼膜,这样双眼浮肿的情况会有所改善,而平日饮食我都很清淡,我爱吃很多水果及喝大量的水,这样可将体内毒素带走,便不容易出现水肿,另外平日亦会吃芝麻素及鲨鱼丸,令皮肤更紧致及有弹性,减少出现水肿的机会。

  名模杨峥

  如哪天要拍照但身体出现水肿,我会喝一杯咖啡,因咖啡有消水肿的功效,另外还可试试Fancl的排水去肿素,到下午已能迅速消肿,而且天然安全。若眼部浮肿,我则会用速冻了的洋甘菊茶包敷眼,洋甘菊有镇静及排水的功效,除可去肿,还可消除黑眼圈呢!每晚还会冷敷Eyemask,敷5分钟便可立即消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