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清肠法 肠胃好干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8:44 大河健康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清肠饮食,解决上火、发胖等问题(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南方网)

  编者按:这是一个简单的2日清肠饮食调理法,能让你的肠胃“休息”一下。一般周末两天就可以给肠胃来一个“双休日”,但如果你平常的饮食过于油腻,建议从今天就开始将日常饮食逐渐变清淡,再配合周末两天的清肠饮食,效果会更好的。

  文/唐苔

  一周的忙碌,让许多上班族的吃饭成了一件草率的事,“吃”往往在忙碌中迷失方向,不是多吃了盐,就是多吃了油,或是多吃了糖。有的吃得上火,有的吃得积食,还有的吃偏了营养。到了周六周日,时间终于可以慢下来了,于是许多家庭要好好吃喝两天,导致肠胃失去了“双休日”。

  一提“周六周日清清肠”,许多人便会误解,以为这是降低生活质量,降低饭菜水平。其实,从养生的角度来看,肠胃是最需要经常清理、经常休息的。肠胃担负着能量转换、营养吸收等重要工作,而且容量有限,如果让它储满“垃圾”,或是用油腻把它糊住,不清肠就会积食,营养就难以吸收。

  我等百姓不是医生,但是吃的科学不难掌握。我是这样做的:吃葱蒜、增纤维、生吃菜、无油餐。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