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色彩有巨大力量 左右你的桃花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8:47 中国科技财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颜色左右着身体的状态

  编者按:研究表明,色彩有“重量”、有味道,更能影响人的心情,彩色的魅力无疑可以使人感到缭乱、绚丽,并富于幻想,试试看这样的色彩魔力用在男朋友身上会怎样?

  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是由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来点染的,它们不仅带给我们五彩缤纷的视觉享受,而且还带给我们很多科学意义上的启迪和帮助。色彩学家认为,如果使用得法,颜色是治疗情绪紧张、心情抑郁及其他许多疾病的最好武器。


减肥美体健康
红包“份量”更重?(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色彩有“重量”“味道”和色彩所具有的令人惊讶的特性之一是:它有“重量”。如果你不信,不妨做一下这样的试验:将同样重量的两份东西分装于两只盒子,再将一只盒子用白纸包封,另一只用红纸包封,用手掂量掂量,你一定会觉得用红纸包封的盒子要重一些。

  色彩学还告诉我们,颜色不仅具有“重量”,而且还有“味道”。这是因为我们不仅能用眼睛看清颜色,而且还能用其他感官分辨它们。每一种颜色都代表着某一具体波长的能,我们的神经末梢,即感觉器官可以接收到这种能。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许多盲人也能够分辨颜色。


减肥美体健康
白色内衣可能更有益健康(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瑞丽女性网)

  根据这一发现,科学家们认为,人的皮肤吸收其喜爱的颜色,而拒绝其讨厌的颜色。因此,如果只用皮肤喜爱的颜色,身心会健康;相反,如果只用皮肤讨厌的颜色,就易精神紧张或患各种疾病。例如,人们都说内衣穿白色的好,黑色的不好。因为白色能吸收太阳光和人工光学的有效成分,所以在保持健康方面优于其他颜色。

  室内的颜色也左右着身体的状态,如果在一间没有窗户、壁纸及家具都是红色的房间度过两个小时,就会感觉过了4个小时;而在全是蓝色的房间则会感觉仅过了1个小时,而且人的体温也会因室内颜色的变化而变化。如果从红色的房间移到蓝色的房间,人的体温就会下降。因此,色彩科学家建议室内装修以使用米黄色为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