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小心 易发胖4个阶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0:17 人民网-健康时报

${青春期}
青春期(新浪女性配图,来源:信息时报)

  青春期

  女性进人青春期以后,身体发育很快,呈现出明显的第二性征,如增高迅速、乳房发育、体内脂肪增多和身体逐渐丰满等。

  青春期女孩食欲旺盛,爱吃零食,活动又少,能量吸收大于消耗,导致过剩的能量转化为脂肪,造成肥胖。所以,要想保证青春期健康正常发育,必须依赖合理适时的饮食,多增加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合理的饮食包括富含优质蛋白、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鱼、禽、蛋、奶、豆制品、蔬菜、水果,少吃含脂肪多的食物。


${妊娠期}
妊娠期(新浪女性配图,来源:信息时报)

  妊娠期

  女性在妊娠期间也很容易发胖,主要是由于营养过剩和活动过少。妊娠期间,为了胎儿的发育,孕妇往往多吃、多喝、多睡,以为身体越胖越好,最后导致营养过剩,体内脂肪增加;母亲自己超重,而孩子的体重并没有增加。更有甚者,由于肥胖引发糖尿病、高血压等妊娠并发症,影响胎儿的健康。所以,女性在妊娠期间,既要注意合理饮食,适当增加热量,还要注意蛋白质、钙、铁、维生素的摄入,控制脂肪及甜食。另外,有计划地进行运动,比如做些家务、散步等,以防止妊娠期肥胖。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