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小心 易发胖4个阶段(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0:17 人民网-健康时报


${中年期}
中年期(新浪女性配图,来源:信息时报)

  中年期

  女性步入中年后,事业家庭相对趋于稳定,许多人知天命后随遇而安,自然感到非常轻松,加之活动过少、饮食不当,势必导致心宽体胖。女性在中年期,一定要注意坚持体育锻炼,进行散步、慢跑、爬山、做操等有氧运动,将体内多余的脂肪“燃烧”掉。要科学地安排每日三餐,定时、定量、定餐,粗细搭配,荤素搭配,干稀搭配,适量饮茶,少吃盐和糖。


${更年期}
更年期

  更年期

  更年期是由中年向老年过渡的时期,也是人最容易发胖的时期。更年期妇女卵巢功能日渐衰退,体内激素水平紊乱,营养代谢调节失衡。更年期妇女情绪变化很大,有些人以吃喝弥补情绪的涨落,结果造成肥胖。因此,这一时期的女性要了解自己的生理和心理的变化,把握好生活节奏。特别要改善不良的饮食习惯,保证营养均衡。还要选择适宜的体育活动,并持之以恒。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