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月经紊乱 祸起空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18 39健康网

${女白领月经紊乱 祸起空调}
女白领月经紊乱 祸起空调

  天气越来越热,女士们的着装也越来越清凉,特别是经常在冷气充足的办公室里一待就是一天的白领女性们,回到家里,常常也是整夜开着空调。过了一段时间后,不少女性突然发现自己月经紊乱而且腹痛难耐,这是为什么呢?

  如果穿着单薄时在温度调得较低的空调房间里呆得时间过长,环境温度过低会使血管收缩、血液流动不畅甚至肌肉痉挛,进而引起下肢或全身发冷、关节僵硬或疼痛,严重者可出现月经不调、痛经。


${空调房内 寒从脚入}
空调房内 寒从脚入

  症状:空调房内 寒从脚入

  在成都某外企担任翻译的市民陈小姐,长期穿着职业裙装。由于长期待在空调开放的办公室内,小腿一直感觉寒意直逼。专家认为,人体能够对温度进行自发调节。周围气温高时,人体皮肤的血液循环加速,体表温度升高,并通过出汗进行排热。冬天因为冷,人体内的血液循环会变慢,以减少身体热量流失。但人体这种自发调节并不能迅速转换,人从炎热的室外进入空调房间,末梢血管不能很快收缩,造成末梢血液循环不良。因此,室内温度长时间过低很容易导致腹痛和痛经等症状。中医认为,寒气侵入人体主要通过背部、皮肤、脚底3个途径,从脚上侵入又是通过脚上的肾经,而“掌管”女性月经的冲、润二脉正连接着肾经,因此女性,尤其是年轻女性长时间待在温度过低的空调房里,可能会影响卵巢功能,使排卵发生障碍,从而导致月经失调,腹痛腹胀。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