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要健身 营养有需求(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0:52 39健康网


${维生素抗衰老}
维生素抗衰老(图片来源:39健康网)

  维生素

  自由基损伤是肌体衰老的重要原因,由于现代社会环境污染加剧,工作压力大,生活紧张,自由基产生增多,肌体的抗氧化系统不足以完全清除,需要补充抗氧化剂消除自由基的损伤。

  维生素E、维生素C以及β-胡萝卜素是最重要的抗氧化剂,可保护肌体免遭自由基氧化损伤,减少脂质过氧化作用,此外,它对维持正常的免疫功能也是必需的。

  番茄红素是近几年新发现的一种更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属胡萝卜素类物质,人体自身不能产生,在大多数水果和蔬菜中可以找到,如番茄、番石榴、西瓜和柚子等,是一种天然的生物色素。由于它独特的化学结构可消除自由基,尤其是氧自由基,从而可以预防细胞损伤并修复已损伤的细胞。据报道,番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比维生素E高100倍。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