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心 清淡外表下高脂陷阱(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7:08  瑞丽女性网

  拉面汤底易致肥

拉面汤底易致肥
拉面汤底易致肥(图片来源:瑞丽女性网)
 

  日本面食以拉面和乌冬著名,面食本来是健康低脂,但拉面的汤底是由猪、鸡或牛骨经长时间烹煮,再加入好几种酱料制成,故此其脂肪含量十分高,如果配上吉列猪扒、天妇罗或肥牛肉等高脂菜,就更「肥上加肥」。


吃面时选择热量较低的
吃面时选择热量较低的(图片来源:瑞丽女性网)
 

  因此要吃拉面时,建议大家选择热量较低的海鲜、瘦肉或鲜牛肉乌冬,记着别把汤喝下。

  面豉汤盐分高

面豉汤盐分高
面豉汤盐分高(图片来源:瑞丽女性网)
 

  面豉汤是较健康的选择,比其他饭馆的餐前汤或例汤(如忌廉汤、酥皮海鲜汤、猪骨汤等)较低卡路里,而主要材料面豉是由黄豆与大麦或小麦混合,再加入盐和酵母菌,发酵制成,含丰富钠质,但其盐分相当高,所以患高血压及肾病人士只宜适量饮用。


面豉汤把汤渣一并喝掉
面豉汤把汤渣一并喝掉(图片来源:瑞丽女性网)
 

  面豉汤中更有少许豆腐和海带,如果把汤渣连汤一并喝掉,便可摄取小量植物性蛋白质、钙质和碘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