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减肥秘籍 好吃懒做 俏mm冬日不长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6:41  人民网

  导语:冬天的来临总是让我们喜忧参半。喜的是,厚厚的衣服掩盖了身上多余的脂肪,再没有人看见我们偷偷变粗的腰肢;忧的是,经历这样一个好吃懒做的季节之后,来年开春,想让身材恢复苗条,我们要付出多少沉重的代价?所以健身房生意最红火的季节永远是在春季,因为对于还想穿上那条腰围一尺九的牛仔裤的我们来说,时间紧,任务重。

改变惯有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
改变惯有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图片来源:人民网)

  就没有什么办法改变这种狼狈状态吗?当然有。关键是,遏制那些让我们在冬季发胖的“魔鬼”,并且改变惯有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

  让我们来听听专家的说法:

  是什么原因让人在冬天“好吃懒做”?

冬天人的嗜吃交感神经旺盛
冬天人的嗜吃交感神经旺盛(图片来源:人民网)

  “好吃”是因为,人体在寒冷的环境中体温散热加速,对热能需求量增加,基础代谢升高,同时导致体内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人的嗜吃交感神经旺盛,所以胃口大开;

较低的气温让人不爱运动
较低的气温让人不爱运动(图片来源:人民网)

  “懒做”是因为,较低的气温让人体的灵活度下降,血管壁收缩,身体能量供应机能下降,进而产生惰性心理,不爱运动。

冬天热量更容易被吸收
冬天热量更容易被吸收(图片来源:人民网)

  吃同样一份红烧肉,人体在冬季和夏季的吸收和消化状况会有不同吗?

  是。人类是大自然的产物,所以人体机能在冬季和夏季的适应能力也会有不同。夏季人体对热能的需求量不是很高,而且分解肉类产生的尿氮尿酸酮体会加剧消化系统的工作量,红烧肉的热能很快会被消化掉;而冬季人体的消化系统很乐意接受体积小、供能时间长、产热量高的食物来满足代谢要求,红烧肉所提供的热能更容易被吸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爱吧】 【减肥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