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果风云榜 水果界中的瘦身公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6:58  东北新闻网

  导语:发现了吗?说起想要减肥时的水果选择,其实大家都有某种共识呦!有些水果是瘦身食谱中的常客,有些则是因为热量及营养素的关系,压根不会被营养师建议食用,美女们可得聪明的的选对瘦身水果吃呦!

  风云1 苹果热量≈50千卡/100克


苹果热量≈50千卡/100克
苹果热量≈50千卡/100克(图片来源:东北新闻网)

  早在好几年前,就有人为苹果量身定做出一套瘦身来,还曾经引起一阵苹果减肥法的热潮呢!事实上苹果的确是瘦身的风云水果,它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帮助肠子与毒素做结合,加速排毒功效并降低热量吸收,此外苹果的钾质也多,可以防止腿部水肿。慢慢的咀嚼有点硬度的苹果,将成分释放出来,不仅有饱足感,而且他的卡路里热量也不高。

  选购:选购苹果时,应挑选个大适中,果皮薄细,光泽鲜艳,果肉脆嫩,汁多味香甜。无虫眼及损伤者。

  保存:苹果应在低温增湿环境下保存。家庭可包在塑料袋里放在冰箱保存。苹果切开后与空气接触会因发生氧化作用而变成褐色,可在盐水里泡15分钟左右。或将柠檬汁滴到苹果切片上,也防止苹果氧化变色。

  Tips:吃苹果最好不削皮

吃苹果最好不削皮
吃苹果最好不削皮(图片来源:东北新闻网)

  苹果的果胶大部分聚集在皮中以及皮附近。果胶不仅会增加便量,在腹泻时还能吸收水分,使大便保持一定硬度。因此便秘时吃苹果不要削皮,而在腹泻时,吃削下来的苹果皮更有效果。

  风云2 葡萄柚热量≈35.3千卡/100克

葡萄柚热量≈35.3千卡/100克
葡萄柚热量≈35.3千卡/100克(图片来源:东北新闻网)

  葡萄柚酸性物质可以帮助消化液的增加,藉此促进消化功能,而且营养也容易被吸收。此外为什么葡萄柚再减肥时也会被列为必食的风云水果,原因是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大约一颗葡萄柚就有100毫克,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可以美化肌肤呢!重要的是它的含糖份少,减肥食用来补充维他命C最适合不过了。

  至于很多女孩害怕的重酸味,建议你,可以滴一点点蜂蜜在葡萄柚上,酸味马上被中和!

  选购:手拿起来重量要感到厚实,代表水分多。

  Tips:吃葡萄柚有其禁忌

吃葡萄柚有其禁忌
吃葡萄柚有其禁忌(图片来源:东北新闻网)

  首先,葡萄柚因性寒,体质较虚寒、血压较低或胃寒患者不宜食用。其次,服药时别吃葡萄柚,尤其是心绞痛、降血压、降血脂、抗组织胺等药,因为葡萄柚汁含有黄酮类,会抑制肝脏药物的代谢,导致药效增强而发生危险,因此在服药前后应间隔二小时再吃葡萄柚,比较安全。另外,葡萄柚为高钾食物,尿毒症或洗肾患者不宜多吃,以免加重肾脏的负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家庭吧】 【减肥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