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理膳食 热量摄取要小于你的消耗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7:04  39健康网

  导语:肥胖不仅影响形体美,而且给生活带来不便,更重要的是容易引起多种疾病,加速衰老和死亡。如何科学减肥?医学专家认为:科学的减肥方法是控制热量的摄取和增加活动量,并做到平衡膳食。减肥是一个系统工程,贵在坚持,决非一蹴而就。


小肚腩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
小肚腩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图片来源:39健康网)

  许多女性朋友形成腹部小肚腩都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比如看电视时随手吃点薯片、花生和瓜子,一会儿桌上就堆起了一座小山似的干果皮,不知不觉才发现这些晚饭后的茶点却成了肥胖的帮凶。至于工作繁忙时胡乱填塞到胃里的面包、方便面,也难逃其咎。因此,要想去掉小肚腩,关键是要合理膳食,热量的摄取量必须少于你的消耗量。

有针对性地调整饮食结构
有针对性地调整饮食结构(图片来源:39健康网)

  另外,促进新陈代谢及肠蠕动也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这就需要有针对性地调整饮食结构,进食低脂以及低热量高纤维素的食物。据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不但可以让人产生饱腹感,还可以刺激肠蠕动,有效预防便秘,从而缓解肠内废气及代谢废物的积聚。

不要长期只吃几种简单的食物
不要长期只吃几种简单的食物(图片来源:39健康网)

  但是,千万不可为了减少热量的摄入而一味地节食或者长期只吃几种简单的食物。有研究表明,机体所需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三大元素中,任何一类物质过多地摄入,都会造成体内脂肪的堆积。

保证膳食平衡才能拥有苗条的身段
保证膳食平衡才能拥有苗条的身段(图片来源:39健康网)

  各种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是机体正常代谢的必需物质。要想拥有苗条的身段、平坦的腹部,保证膳食平衡很重要。这一点常被人们忽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