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抵制美食诱惑 春节美食瘦身建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7:25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每到春节前夕,就会有很多网友担忧减肥:作为中国最重要的节日,美味佳肴琳琅满目,特色小吃应接不暇,亲戚朋友的聚会接连不断,饮酒量难免超标……。种种因素都是对减肥的巨大阻碍,春节来临了,该怎么应对?

  1.美食太多,该吃什么?

春节期间的诱惑太多
春节期间的诱惑太多(图片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我在努力地减肥,可一到春节都长胖,春节期间的诱惑太多,尤其是晚上,很容易吃多……,我该怎么办?

  专家:

晚间人体的新陈代谢下降
晚间人体的新陈代谢下降(图片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在晚间,人体的新陈代谢下降,能量消耗减少。如果晚上摄入的能量大于了消耗的,就会变成脂肪囤积起来。晚餐的热量不超过全天总热量的30%为好。

  一些可行的建议:

蔬菜和藻类都是高纤维减肥佳品
蔬菜和藻类都是高纤维减肥佳品(图片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A.蔬菜和藻类都是低热量高纤维的减肥佳品,只要是用清淡少油的方式烹调,你大可以放心的吃个够。

  B. 春节期间,大鱼大肉较多,尽量避免太油腻,但不要忘了蛋白质,比如动物瘦肉等,它可是建筑身体,帮助消耗卡路里的好帮手哦。

  C.如果晚上party多,或者太油腻,不妨尝试一下将红豆、绿豆、燕麦、粳米等煮在一起的杂粮粥吧。你会发现它不仅丰富美味,而且还让你在不知不觉间少摄入了许多的卡路里。

烹调方法的选择尽量的清淡
烹调方法的选择尽量的清淡(图片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烹调方法的选择。为了避免晚间过多的摄入热量,烹调方法的选择尽量的清淡,用煮,清炒、蒸、凉拌、卤,尽量避免油炸、煎等烹调方法以减少油脂的摄入达到控制热量的目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减肥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