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招正确排毒 不做减肥白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0:10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你的身体需要排毒吗?如果不使用正确的排毒方法,身体内的毒素反而会越来越多。如何正确排毒?首先要有正确的排毒观念。

警惕身体出现警讯
警惕身体出现警讯(图片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毒素 毒素是指人体新陈代谢后所产生的废物,如粪便、二氧化碳、重金属、自由基等,把这些排出去以增加免疫力。毒素来源可分为计算机和电子产品造成的辐射、空气污染的尘埃、食品添加剂等3大方向。

  警讯 当脸色出现蜡黄、肠胃涨气造成胃部外凸、下半身水肿等状况时,就表示身体出现警讯。

  方法 排毒方法较多,一般可分为抗自由基、有机饮食、有氧运动等。

  其实,人体原本虽有新陈代谢等排毒机制,但一方面因环境让毒素累积过快而来不及排出,另一方面,太精致的饮食和不良生活习惯让排毒管道渐淤塞,就必须藉助外力疏通。其实,偶尔试试粗茶淡饭、适度舒缓压力与情绪,让身心都有净空喘息的机会,实在没时间,才藉由排毒产品达到目的。

  现代人多少都需要排毒,但每个人的环境和饮食习惯不同,要排的毒也有差异,最好经由营养师等专家针对个人症状进行指导。大致说来,从12岁进入青春期、内分泌改变开始,就该多注意肠胃的排毒与吸收,有机食品、多喝水可减少防腐剂等化学污染;25岁以后,工作压力渐增,不但要注意吃得健康,还得注意精神上的纾压,有氧运动、泡澡、芳香精油等都是不错的方式。

错误观念
错误观念(图片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错误观念

  1、断食不等于排毒,反而会让新陈代谢能力减缓;

  2、不能光依赖排毒补充品而不做运动,流汗也是代谢废物的管道;

  3、吃排毒产品要清楚来源,如果制作过程中添加了非自然的防腐剂、人工调味料等,不但毒没排掉,反而加速累积。

抗自由基
抗自由基(图片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抗自由基

  抗自由基不只皮肤需要,而是全身都需要。人体细胞就像个发电机,它会结合氧气产生维持生命的能量,但剩下来的废弃氧化物就是自由基。如果无法代谢中和掉,自由基会攻击细胞和器官,人就开始老化生病,癌症、心脏病、老年痴呆、关节炎、黑斑……,它都是凶手。因此,多补充具抗氧化功能的食物非常重要,含丰富维生素C、儿茶素等的天然蔬果和维他命,且种类愈丰富愈好,樱桃、葡萄、蕃茄、苹果、草莓都是知名代表。

肠道排毒
肠道排毒(图片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肠道排毒

  肠道是消化系统的最末端,加上又长又弯曲,不但是收纳代谢废物的大本营,更易隐藏宿便,因此保持排泄顺畅就是一种排毒。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味精制的五谷杂粮;高纤的蔬菜、海藻、菌类都有助于肠道畅通;多喝花草茶及水则能利尿减轻肾脏负担,也有助于新陈代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薇吧】 【减肥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