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夜间郁闷失眠时 进食要讲究技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07:04  瑞丽女性网

  导语:夜间进食在很多人看来本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但在抑郁或者失眠的时候,精心地选择一盘小点心可能会发挥神奇的作用。


杏仁有助于大脑放松
杏仁有助于大脑放松

  如果您感到压力过大,可以抓一把杏仁儿来吃,有节奏的咀嚼声不仅可缓解焦虑,杏仁中丰富的维生素B和镁也有助于大脑放松。而且,22颗杏仁的热量只有160卡,不用担心发胖。

淀粉类食物可以助眠
淀粉类食物可以助眠

  如果您在床上翻来覆去难以入睡,淀粉类食物可以帮助您。

淀粉使大脑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淀粉使大脑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淀粉在快速增加血糖浓度的同时也会增加血液中色氨酸的含量,使大脑快速进入睡眠状态。所以,烤个土豆、热点米饭或吃点小松饼都可以尝试一下。

丰富的叶酸会让您头脑清醒
丰富的叶酸会让您头脑清醒

  如果您需要开夜车加班的话,一盘绿色蔬菜沙拉比咖啡可健康多了,蔬菜中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提供足够的能量。同时,丰富的叶酸会让您头脑清醒,思维更敏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