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让你永不长胖的八个饮食要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8:00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除了肥肥一族无时无刻嚷着要瘦身外,身材标准的女人们也从不对减肥事业有所松懈!想让吃进去的食物最大限度且有效的消化吸收,是非常关键的,其实只要聪明地遵循饮食秘诀,面对餐桌上的各色美食,不再让你如临大敌了!

吃个“水亮”早餐
吃个“水亮”早餐

  1 吃个“水亮”早餐

  对减肥者来说,一天最重要的关键在于“早餐”,研究表明,早餐吃得健康、吃得满意的人比那些根本不吃早餐的人瘦。那是因为早餐帮助促进你的新陈代谢,这样你这一天会燃烧更多的热量,早餐绝对不能省。而适度的蛋白质,如瘦肉、鸡蛋,会帮助你瘦得“水水亮亮”,如果你觉得早晨吃东西会令你觉得不大舒服,那你可以只吃些水果。

优雅地等待大脑告诉你“已经吃饱了”
优雅地等待大脑告诉你“已经吃饱了”

  2 优雅地等待大脑告诉你“已经吃饱了”

  要记住:当你在进食的时候,大脑需要大约20分钟的时间才能得到“我吃饱了”的信号。狼吞虎咽会让你在这个时间里进食过量,所以优雅地进食,不仅会让卡路里摄取量减少67卡,在而且在缓慢进食的情况下,细嚼慢咽可使唾液更好地分解食物,让食物更容易被消化和吸收,可以防止烧心和胃肠涨气。

不长胖的甜点时间
不长胖的甜点时间

  3 不长胖的甜点时间

  甜食跟减肥并非不共戴天,只是大家对于甜食中所含的卡路里过于惧怕,正确的食用甜食不仅不会长胖,还会让我们更健康。空肚子的时候,热量吸收的效果是最好的,而且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就吃多,所以高热量点心如芝士蛋糕,放在饭后吃比较好,与用餐中的食物纤维一起消化,热量吸收会比较少,而且不容易吃太多。

不拒绝餐桌上的脂肪
不拒绝餐桌上的脂肪

  4 不拒绝餐桌上的脂肪

  所谓清淡,就是最好别吃肉,只吃蔬菜和水果?记住适度控制≠拒绝,放弃所有动物性食品,放弃油脂,放弃盐和酱油,咸菜等等,每天用蔬菜和水果代替所有的食品,这样的“清淡饮食”长期下来会缺乏蛋白质和脂肪,造成身体代谢降低,不仅对减肥不利,还会给健康带来更大的威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