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养生秘诀 内分泌的N种功能大公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0:02  39健康网

  导语:你是不是也曾经把忽大忽小的胃口、脸上偶尔冒出的小痘痘以及身材变胖的原因归咎于自己的内分泌有问题?其实,这只是人们对于内分泌的众多误解罢了。大家常说的内分泌失调本身不是疾病,而只是一种症状,它既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也会因为一些疾病而改变内分泌系统的状态。

  内分泌关键词:Hormone


内分泌关键词
内分泌关键词

  Hormone在英文里就是激素,音译就是“荷尔蒙”。年轻、美丽、苗条、长寿,女人渴望的一切似乎都离不开它。它们能裁决细胞应该燃烧分解多少食物,然后释放多少能量,它们也能决定身体细胞要不要产生乳汁、毛发、分泌物或其他新陈代谢产生的东西。我们全身的所有细胞多多少少都受到它的支配。

  内分泌系统不同的激素有着不同的工作职能:

不同的激素有着不同的工作职能
不同的激素有着不同的工作职能

  性激素→掌控卵巢的发育与功能

  生长激素→掌控身体的生长发育

甲状腺激素
甲状腺激素

  甲状腺激素→维系身体功能的活跃

  副甲状腺激素→维持血钙浓度

肾上腺素
肾上腺素

  肾上腺素→激励身体爆发力处理紧急危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