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饮食排毒法 无毒一身轻(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6:31  新浪女性论坛


早餐安排

早餐安排

  3。早餐安排:一份水果,两种蔬菜,一份地瓜(红薯),一份杂粮(粗粮)米饭。

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

  4。蔬菜水果五谷杂粮的选择:

  记住“当地、当季、盛产”的六字原则。当地就是同一个纬度,同一个气候带的,本地的食物。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住在南方的人不适合吃北方的食物,住北方的人不适合吃南方的食物。我们讲水土不服,就是指他吃的食物跟他的体质相冲突。得富贵病的人,常吃外面进口,很贵的东西,这些食物根本不适合他。如北方人不适合吃香蕉,吃香蕉一定身体不好,更不能吃榴莲,榴莲是泰国人吃的。再吃榴莲,你的脸就会长得像榴莲。中医很了不起的地方,在于发现每一个地区生长的植物,就是在这个地区里面可以帮助吃的人适应这个地区的环境,气候的变化,就不容易生病,这是很了不起的发现。

  所以你一定要记得,吃当地当季的。你可以到市场上去看,卖得最便宜的,最多摊位在卖的就对了。有人说照排毒餐吃很省钱,因为都是买最便宜的。水果太早出产的全部都是打激素的,你绝对不要吃。

  五谷杂粮的选择上,北方:除了糙米之外,还有燕麦,荞麦,大麦,小麦;南方:就不适合吃大麦,小麦,燕麦,高粱,南方就适合吃小米(小米北方也有),玉米(各地都有)。在哪一个地方生存,你就吃哪一个地方生产的食物,那个气候带的,你就会越吃越健康。

  再次强调:一定要吃当地的。南方的朋友你跟他讲不要吃麦制品,燕麦很好没有错,非常好,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可是南方人就不适合吃啊,他的体质就不能吃。可是南北方全世界都适合吃什么?吃玉米。都适合吃什么?都适合吃糙米,就是粗粮,这个非常好。

芹菜
芹菜

  5。水果,蔬菜的具体选择:

  四字原则——根,茎,花,果。有四种特别建议大家吃的:大番茄,芹菜,芹菜一定要连叶子吃,我在书里面有解释:连叶子吃,对心脏,血管的疾病很有效果的。第三个:胡萝卜。第四个:小黄瓜,这边没有小黄瓜,因为这边黄瓜都很大,就是黄瓜,非常好的,这四种。

  非常重要的一点,一定要记得:连皮吃,一定要连皮吃。中医里面认为:一般地皮是比较阳性的,果肉是比较阴性的,所以你要一起吃。皮的营养超过果肉,像西瓜,外层的皮本身就是入药的,在中医里,就是入药的,西瓜红的绿的中间那层白的,对呼吸系统特别好,可是我们都不吃——不甜嘛——其实那个最有营养,柳橙那个白色的部分,最营养可是我们都不吃,很可惜。

  一定要记得:水果要照顺序吃。经常听到:饭后吃水果,帮助消化,可是你知道吗?我们的食物从食道进来,经过胃到小肠,到大肠,水果大部分都在小肠消化吸收,它很快就会通过胃。可是如果你饭吃饱了,尤其吃了一堆肉,在胃里面至少4个小时才能通过。水果下不去,塞在门口,结果呢,过了一个多钟头以后烂掉臭掉腐化掉。所以饭后吃水果,帮助消化,加两个字就对了“不良”。饭后吃水果,帮助消化不良。所以一定要改变,水果要在饭前吃,饭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两餐之间空腹吃,最好。

五谷杂粮
五谷杂粮

  6。五谷杂粮的搭配:不是只有糙米,所以你可以把糙米放70%,另外30%放杂粮,小红豆,薏仁,莲子,枸杞子,枣子,这些东西占30%,糙米占70%,这些东西一起煮,很好吃。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