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健康工作 白领的十大“致命”饮食恶习(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0:09  《女友》杂志

  夺命恶习9:水果当主食

水果当主食
水果当主食

  夺命理由:造成人体缺乏蛋白质等物质,营养失衡,甚至引发疾病。

  很多办公室一族由于长期静坐的工作方式而造成的消化不畅、血脂增高、血管硬化等疾病,确实需要水果中的营养物质来化解。但是,水果不能当主食。因为水果中虽然含多种维生素和糖分,却缺少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和某些微量元素。

  见招拆招:先上网看看你的体质适合吃什么不能吃什么。

  夺命恶习10:饮水不足

饮水不足
饮水不足

  夺命理由:导致脑老化;诱发脑血管及心血管疾病;影响肾脏代谢功能。

  办公室一族在工作中,由于工作时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忘记喝水,造成体内水分补给不足。体内水分减少,血液浓缩及黏稠度增大,容易导致血栓形成,诱发脑血管及心血管疾病,还会影响肾脏代谢的功能。

  见招拆招:多喝水,勤上洗手间;但要注意,对于部分大肠代谢功能差的朋友,最好在感到口渴的时候再去喝水,以免造成体内水代谢进一步紊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