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苦”中作乐 吃苦减肥分级攻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8:12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网络上流行的苦瓜减肥、苦蒿减肥等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苦”,能吃苦就能减肥啊。爱美的mm们注意了,想要拥有窈窕身材,那么就从吃苦上下功夫吧。以下几款减肥食品,就能让你达成减肥的美梦。


谁不能吃“苦”
谁不能吃“苦”

  TIPS:谁不能吃“苦”?

  “自讨苦吃”并非于人人都适合。因此在吃“苦”减肥的同时,一定要根据个人的具体身体状况来对症吃“苦”。苦味食品不宜过量,否则易引起恶心、呕吐、败胃等不适症状。比如脾胃虚寒的女性不适宜吃“苦”,如果你胃部虚弱,身体瘦弱,想来应该不会是个大胖子,但对于脾胃不好的人来说,无论如何,不适合吃“苦”减肥。

适量饮啤酒能有效减肥
适量饮啤酒能有效减肥

  吃苦减肥分级别攻略

  初级攻略篇

  考虑到你之所以这么胖就是因为比较贪嘴,如下的三款小食品不算美味,但味道尚佳,满足你减肥,美味两不误的初级目标。

  啤酒

  减肥说法:啤酒也是苦味食品的一种,与众所周知的大量饮啤酒会得啤酒肚的观点相反,德国一所大学最近研究表明,适量饮啤酒能有效减肥。据了解,啤酒中存在一种减肥物质托塔拉克沙,它能抑制大脑饥饿中心的活性,使人明显产生饱腹感,而能减轻多余体重。

  行动指南:如果你真要以喝啤酒减肥,三杯之后,感到饱腹了,就不要再因为贪嘴而多喝了,啤酒营养丰富,可以备体内之需。

莴笋帮助消化
莴笋帮助消化

  莴笋

  减肥说法:莴笋的营养十分丰富,为蔬中美食,其味道清新而稍带苦味,能刺激口味,帮助消化。莴笋的含钾量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和心脏病、高血脂的患者极为有益。中医中也有记载:莴笋具有清热化痰、泻火解毒、利气宽胸的作用,能够去脂消炎。

  行动指南:将柠檬汁、砂糖、凉开水、精盐放入大瓷碗内搅匀,调好口味,再放入莴笋丁、西红柿块、入冰箱贮存,随吃随取,清爽可口。

消化芹菜所需的热量超过芹菜本身提供给人体的热量
消化芹菜所需的热量超过芹菜本身提供给人体的热量

  芹菜

  减肥说法:芹菜性味微苦。纽约肥胖和糖尿病研究中心的专家证实,“芹菜中水分含量占95%,一棵芹菜大约含有4到5卡路里的热量。但是人咀嚼它需要4到5卡路里的热量,进入肠胃中又需要大约5卡路里的热量。这样消化芹菜所需的热量超过芹菜本身提供给人体的热量。”

  行动指南:将鲜芹菜放入沸水中烫2分钟,选取一些青苹果,将鲜芹菜与青苹果切碎后作成沙拉食用,更有助于减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