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我撞上了秋天
金色片断
白色片断
冰雹(下)
冰雹(上)
音乐故事点评
我跟你说,我戒网了
关于长发
俺有你的号码





 1 2 3 4 5 6 7 

关于长发

作者:心有些乱


http://ballsweekly.sina.com.cn 2000年4月11日

  你为什么勾起我的往事,让我在相对平静的心情下重新挽起丝丝 缕缕掉落的忧伤,就像往日情不自禁地挽起情人的腰肢,她齐腰的长发,就一整夜一整夜扑散在我年青的手臂上,一整夜一整夜从远方一直纠缠到无边的今后,一整夜,一整夜。

  有很多事情,很残忍,可以将萦绕在我心底的长发寸寸断裂,让两个贴近的背影突然间被时光拉到很久以后,扭曲,涣散,在我和你之间那面永远的玻璃上美丽地洇开,有如你的泪水,我无声的深呼吸。

  关于长发,我已经没有讲述或者评价的资格。这是一种不太容易属于我的东西。

  而你现在还要提起,虽然只是你自己的故事,却也将我一把抓住,让我无路可逃。我并不害怕,伤感已经是我常用的灵药,用于治疗孤寂;我只是惶惑,在我独自一人的晴朗天气里,远山,云彩,树叶和鲜花的背景都有烂漫的长发,在天幕之上淡淡游动。它们属于不知名的美好女子,像我这样狼狈的过客,总是得不到她们的眷顾和谅解。

  所以我在《关于长发》这个名字下,说一说短发,说一说短发怎么样在我记忆里娇憨地逃走,又在我梦想中放肆地漫上来。短发对我要好得多。短发的故事,是不是也简单,直接,洁净,可以相信,可以长久?

  我的机箱在轰隆隆作响,犹如荒凉的原野上,我和我不倦的骏马。我不能脱离开城市,现实和虚幻的网络一样深入我心,令我难以自拔。曾经我是一个血气方刚的好孩子,曾经也是个老朽,苍老而腐朽,失眠,电话的奴隶,网络的寄生虫,自卑的潜逃者。而这一切都是美好的,如同她的短发一样干净利落,不留痕迹。我拥抱着她,就算离开,也会回来。因为她的短发在我手里脱兔般地滑下去,却在我心里潮水般地漫上来。深夜和汽笛,美酒和过去,寂寞,和幸福。

  阳光,那个故事,你要我去追一个凝望我歌唱的女孩子的故事,在乱与不乱,成与不成之间。

  1999/10/17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