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美容非小事 选择牙医要慎重

2012年04月16日13:28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拥有一口洁白美丽的牙齿,是很多人的梦想。为此越来越多的人钟情于牙齿美容。然而有些人为了贪便宜,选择了不规范的牙科诊所就医,结果美容牙齿不成,反而引起了各种口腔疾病,损及求美者的健康。

  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不拿牙齿修复和美白牙齿当回事。经常到一些小诊所接受治疗,最后牙齿修复失败的例子不胜枚举。

  牙齿修复专家提醒,修复者的问题的主要集中在牙龈发炎、烤瓷牙不能咀嚼、咬合失败等症状上。这些问题的造成,主要是因为医生对消费者美齿的适应症掌握不够,对病人没经过详细的检查治疗,在不具备美齿条件的情况下就草率的实施治疗。比如对牙周发炎的病人未做消炎处理就开始美齿、正畸,有的对牙体预备不规范,在制作过程中导致牙体边缘不密合,从而引起牙龈发炎,长期流血。

  专家用一个很贴切的比喻来形容:去矫正一个失败的美齿病人,就好像去重新装修别人装修失败的房子一样,工夫花得更多,时间花得更长,病人要承受的痛苦也更大。关键是花了钱,病人有可能再也恢复不到以前牙齿健康的状态了。

  因此,消费者在美齿前一定要考查医院和医生的技术水平,不要拿自己的牙齿开玩笑。

  专家提醒消费者:

  第一,一个经过正规培训的医生,在矫正牙齿前,首先是要对患者的面型、牙齿功能、长期的稳定以及美观做出综合评价,再决定实施矫正的具体方案,医生不照片不评价,就立即给出整形矫正的计划,医生绝对是一个不负责任,也不能信任的医生。

  第二,牙齿的正畸做得好,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脸型甚至整个形象,是一项非常复杂的治疗。一个合格的正畸医生,必须是经过本科毕业后再进行2-5年的正畸专科培训,才能上岗从事正畸专科的治疗。所以消费者准备正畸前,一定要详细询问、查看医生的资历,不要盲目消费,一定要保证自己就医的安全、有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