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勿因其“微”而掉以轻心

2012年04月26日10:49  39健康网 微博

  导语:近年来,微整形以其微创、无痛和相对安全受到追捧,很多人由于到不具备资质的机构微整形发生面瘫、红肿等不良事件。专家提醒,微整形也要慎重,勿以其“微”而随意整。

  5年前,40岁的王女士在一家美容机构将一张“金线网”置入面部皮肤内,美容机构称这样可延缓衰老。日前,她突然感觉脸部疼痛难忍,整个面部红肿。后整形专家通过微创手术将部分“金线”取出,发现所谓的“金线”其实是一般的铜丝,因生锈而导致皮肤感染。

  无独有偶,宋女士日前在一家美容院做护理时,进行了玻尿酸填充鼻唇沟。注射后注射部位出现硬块。医生检查发现,她所填充的并非玻尿酸,而是一种不知名物质,不得不手术取出。

  转交表示说,微整形多是注射或置入材料,一些不良美容机构违规使用违禁材料,改头换面号称“高科技产品”,一旦置入体内难免引发不良反应。中南医院近年来每年接诊的此类患者都在80例以上。

  中国医师协会微创与抗衰老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琳教授提醒,微整形不能因为相对安全而随意整。以玻尿酸注射为例,玻尿酸须注射在真皮浅层,医生经过严格培训才能上岗。到不具备资质的机构美容整形不仅不能美容,有时还可能适得其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