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选秀艺人们靠整容自救

2012年05月14日10:33  沈阳晚报 微博

  导语:某网站贴出一组2006年超女十强张冬玲全新照片组成的动态视频,其中张冬玲以低胸、豹纹的性感造型亮相,而其容貌更成了一副精致的小瘦脸,配以飞扬的长发,女人味十足,几乎和当年超女舞台上造型中性、大唱东北民歌的她判若两人。

  近日,某网站贴出一组2006年超女十强张冬玲全新照片组成的动态视频,其中张冬玲以低胸、豹纹的性感造型亮相,而其容貌更成了一副精致的小瘦脸,配以飞扬的长发,女人味十足,几乎和当年超女舞台上造型中性、大唱东北民歌的她判若两人。该网站采用了《超女整容整到爹妈都不认得》这样的标题,更以网络神曲《伤不起》作为配乐,讽刺意味十足。记者了解到,这只是张冬玲近半年来贴出的至少三四组妩媚照中全新一组而已。以“超级女声”为代表的平民选秀在过去的7年间盛极而衰,其中一些人一度消声匿迹,而近一年来,多位“重出江湖”的选秀歌手,其形象与之前大相径庭,某些极端的艺人不仅粉丝直呼“大跌眼镜”,用“爹妈都不认得”来形容也并不过分。而颇为耐人寻味的是,几位形象变化最大的艺人,被媒体和公众质疑整容时却并不承认,而多以“减肥”、“改变风格”等字眼搪塞。

  同样是选秀出身的歌手,除李宇春、张靓颖等少数几位牢牢占据一线歌手位置,且发展顺风顺水之时,却有大批选秀歌手以“疑似整容”的方式改头换面,试图在娱乐圈焕发新生。是她们太爱美丽,还是娱乐圈太过残酷?至少粉丝看来,如此改变形象确实“太过雷人”。

  纪敏佳:

  “大妈”变“萝莉”,有木有?!

  纪敏佳是2005年“超级女声”杭州唱区冠军和全国总决选第五名,在观众心目中有较高的知名度。超女舞台上,纪敏佳以微胖的身材、中性的打扮,一路唱着沉稳、大气的歌曲,许多网友彼时称其为“大妈”,尽管略带贬义,但性格豪爽的纪敏佳也并不懊恼。走下超女舞台后的她签约日本一家唱片公司,但发展并不算顺利,2007年,网络上就有纪敏佳要整容的消息,据悉,这是纪敏佳觉得容貌给自己的演艺事业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主动提出的。之后据传闻,其在韩国整容费用为100万人民币左右,由纪敏佳和经纪公司共同出资。2010年底,纪敏佳在网上贴出了一组极其美艳的造型,并动辄在微博与粉丝互动:“看我漂亮吗?”而面对公众对其整容的质疑,在公共场合她却从未承认,只称是自己努力减肥和化妆师的功劳。

  张冬玲、巩贺:

  后来者居上,有木有?!

  纪敏佳“疑似整容”,效果似乎不错,这带动了二三线选秀明星整容的风潮。两位2006年“超女”沈阳唱区的选手张冬玲和巩贺,近半年相继“复出”,其造型变化之大,用网友的话说更是“完胜纪敏佳”!张冬玲从去年底到近期曝光了三四组全新形象照,这一彼时舞台上百分百“东北大妞”形象,改头换面成了性感靓女,加上低胸、豹纹、露背的造型,已完全无法让人联想到当初“东北妞”的形象。巩贺则是六七年前选秀女生“中性风”的代表人物,利落的短发、清爽的造型让人觉得非常舒服,而如今的她却变成了比瓜子脸还小的“锥子脸”,加上浓妆艳抹、吊带黑丝的造型,让许多歌迷直呼“大跌眼镜”……

  除了上述几位“判若两人”的,近年娱乐圈二线以上的选秀艺人,很多人都由于造型改变过大而曾遭遇整容质疑。

  尚雯婕:如今的尚雯婕,已被网友称为“内地版Lady gaga”,足见其造型的出位。这位2006年“超女”冠军,已全然不见彼时略显土气的造型,取而代之的是以各种潮范出席各大场合,造型之先锋在内地歌坛无人出其右。尽管也曾遭遇整容的质疑,但由于她改变的更多是造型和妆容,因此质疑声并不算太大。

  周笔畅:与出道时的学生造型相比,周笔畅近年的造型同样走起了先锋路线,其容貌上也清瘦了不少,是否整容网友众说纷纭。

  何洁:何洁是超女中最早传闻整容的,如今的她造型也愈发妩媚动人。

  魏晨:在选秀舞台上出现时就是一个帅哥形象,随后去韩国学习歌舞回来后,最大的改变就是“变尖”的下巴。他的解释依然是,“我是真的瘦了,真的!”

  娱乐圈很残酷

  不整容,就得整事儿

  2010年11月,2005年超女王贝在武汉整容失败不治身亡,成为媒体口诛笔伐的娱乐圈“反整容”案例。但一年半过去了,却有更多的选秀歌手整容或“疑似整容”。为何在有着前车之鉴的情况下,选秀歌手们依然乐此不疲玩整容?记者调查获悉,这正是内地平民选秀的过度开采,以致娱乐圈患上了“消化不良症状”。某经纪人直言:“选秀歌手要想混好娱乐圈,不整容,你就得整事(炒作),否则根本没戏,因为人实在太多了。”

  原因:迎合娱乐圈规则

  某选秀艺人经纪人周先生曾告诉记者,女歌手爱美是一方面,而娱乐圈选秀歌手饱和的冰冷现状,更是逼得不少渴望出人头地的选秀艺人,只能走上这一条路:“平民选秀年年都有,一年起码近百个歌手签约各大公司和卫视,而歌坛现在不景气,怎么能消化这么多人?好在今年选秀停了几个,不然我手下又得多几位选秀艺人,给她们安排工作我都发愁。”他表示,很多选秀艺人循规蹈矩根本很难出头,常规的炒作套路如今也愈发不奏效,因此只能寄托于改变形象,“现在韩国的整容技术很先进,我们听到的失败例子其实都是个案,只要狠下心,受得了恢复期的伤痛和寂寞,整漂亮并不是难事。毕竟对女孩子来说,谁不爱美呢?普通人都有很多整容的,更别提竞争如此激烈的演艺圈了。”

  现实:娱乐圈并未“宽容”

  平心而论,纪敏佳、张冬玲、巩贺等改变形象明显的选秀艺人,整容后确实比之前漂亮了很多。但是梦寐以求的娱乐圈的一线位置,真的为她们敞开了怀抱了吗?记者获悉,似乎情况并没有这么乐观。周先生告诉记者,上述几位艺人,所谓的关注度提升,仅限于网络新闻点击率和微博关注数,“这些关注她们的网友,也大多出于猎奇的原因,跟关注某些网络红人是一样的心态。至于真正的娱乐圈地位,至少从商演价格和工作上没有多少提升。”而记者在几位艺人的贴吧上看到,更多的网友对几位艺人的态度是不理解。有粉丝直言:“很喜欢××当年的清爽,本来挺可爱的,为什么弄成了锥子脸啊?有那么好看吗?我觉得挺吓人的!”

  规则:打死也不承认

  本报记者昨日致电几位“疑似整容”的选秀艺人经纪人,对方非常敏感地问起记者采访的用意,甚至一位艺人的经纪人直接告诉记者:“如果你问关于整容的话题,就不用问了,我们不会回答的。”但同时,几位艺人非常享受于变漂亮给她们带来的快感,在各自的微博上,几位艺人隔三差五就会贴出自拍照片,并自我评论道:“看,今天我漂亮吗?”这样的自我安慰,记者听出了些许苦涩,而当事人似乎却浑然不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