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当心!光疗美容5大真相

2012年05月16日12:29  《红秀GRAZIA》

   导语:净白、细致毛孔、嫩肤,每个词听起来都诱人,就算你用一年的美容品,效果也比不上做一次光疗美容。光疗美肤真有这么神吗?

光学美肤受欢迎,这些真相你知道吗?光学美肤受欢迎,这些真相你知道吗?

  光疗美肤真有这么神吗?这个还真有,说白了,光疗美肤就是解决护肤品不能解决的美容障碍问题,用的就是各种光。它包括无创和微创两类,无创就是我们一般称作光子类的,比如IPL、OPT等,对嫩肤、去除一般的晒斑、雀斑、痘印、红血丝和收缩毛孔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微创主要指激光类,它对胎记、褐青色痣、黄褐斑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像是现在流行的镭射其实是属于激光的一种。

  动心!光疗美容威武!

  1、光疗后立刻就能看到变化?

  一般来说,光疗后的7~10天,你就能看到皮肤细致度的改善,但对于斑点、痘印等问题,通常是需要进行2~3次以上的治疗才能看到明显效果的。有些选择激光类祛斑的人,甚至还会发现在最初的1~2次光疗后,斑点出现反黑的情况,这其实都是正常现象。

  2、能一次性彻底根除问题?那得多少钱?

  很多皮肤科医生都承认,解决皮肤问题不能只关注单独的产品,要寻找能治标治本的方法,而光疗就是一个很好的途径。一般单次的价格在3000~10000元不等,这主要是根据治疗的不同部位决定的。无创性的光子项目,每做一次都能看到皮肤的改善效果,但如果你需要维持长久的效果,就需要隔一段时间再进行巩固。

  3、真的没有风险吗?

  光疗美容的安全性很高,但也不能说毫无风险,这和医生的操作水平、仪器的专业性有很大关系。这是一项温和渐进的治疗,一般每次15~30分钟的时间,尤其是光子类项目,不仅疼痛感很低,现在最新的一些光子类仪器还采用了无痛科技,而且做完可以立即洗脸化妆,完全不影响工作和生活,激光类属于微创性项目,一般皮肤需要7~10天的恢复期,疼痛感也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并且医生也会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在皮肤表面涂抹麻药。

光学美肤并非毫无风险。光学美肤并非毫无风险。

  疑问一:所有人都适合光疗美容吗?

  真相: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光疗美容,孕妇、光敏感的人和皮肤正处于敏感期的人,不适合选择光疗美容项目。如果你是敏感性肤质,也要慎重选择,一定要先咨询医生后再确定所做项目。

  疑问二:光疗美容真的是零风险吗?

  真相:作为一种非手术美容手段,光疗美容可以称得上是高安全性的,但在美容术上,风险常常和效果成正比,任何可以快速营造精致面孔的高科技项目,由于操作要求高,操作难度大,都存在一定风险,而在专业医生、专业仪器的正规操作下,这种风险可以被降到最低。

  疑问三:光疗美容可以一次性解决所有皮肤问题吗?

  真相:光疗主要是针对色素类皮肤问题发挥作用的,比如光老化造成的肤色不均、色斑,雀斑、红血丝、痘痘、毛孔等,通过光疗疗程,这些问题都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如果是祛皱、紧肤类的,则要通过射频项目来解决。

  疑问四:光疗美容会让皮肤变薄吗?

  真相:每个选择光疗项目的人最初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事实上,光疗美容并不会使皮肤变薄,非损伤性的光子类仪器会刺激皮肤的胶原蛋白增生,令角质层增厚;而损伤性的激光美容,由于每次的间隔时间长,也给了皮肤足够的修复时间,对皮肤角质层并无伤害。

  疑问五:美容院里的光疗项目与医院的是一样的吗?

  真相:首先你要了解的是,光疗属于医疗美容的范畴,一定要在正规的医学美容医院,由正规的医生来操作。医生会根据个体皮肤的特质在能量、波长等方面进行有效选择,既能保证美容效果,又能降低治疗的风险。而在美容院里,美容师往往把光疗说成绝对安全,无限夸大疗效,在技术的操控性上仅仅全凭感觉,这是极不科学的。

  医生提醒:

  对于已经生成的斑点、痘印,或者衰老型毛孔粗大,单纯使用护肤品是不够的,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通过光疗,达到治标治本的功效,但很多人往往对光疗还有抗拒心理,觉得皮肤会变薄,怕引起敏感,怕反弹等等,其实只要认真咨询医生,选择专业的医疗美容机构,注意后期的护理,这些问题都能避免。

  如果你选择了激光类的微创型项目,医生建议在一周内肌肤不要接触水,像是化妆水、乳液之类的护肤品也要尽量避免,机能型保养品更是要先暂时搁置,等到结痂脱落后再做保湿工作。

光疗美容后,这些需要有!光疗美容后,这些需要有!

  修复最佳时间:光疗后的一周

  选择产品:以医生推荐的为主,还有药妆类、无添加、纯植物类的产品

  主要功效:促进细胞修复,增加胶原蛋白生成和强健角质层

  产品推荐:

  Estee Lauder即时修护特润精华露(RMB940/50ml)全面支持肌肤细胞自我修复和防护功能的天然同步机制,即时修复当下受损细胞及国王肌肤损伤,并预防未来肌肤细胞DNA受损。

  自然美NB-1修复敏感再生素(II)(RMB1480/20ml)ACGDS植物生化活性复方,帮助复制更新,有效改善并调理敏感肌肤。

  Jurlique金盏花舒缓液(RMB290/50ml)混合了高浓度金盏花能量,极易被肌肤吸收,集抗菌、消炎、止血、镇痛功效为一体。

  Kiehl's积雪草修护霜(RMB520/75ml)可抚慰镇定受刺激的皮肤,舒缓皮肤暂时性发红和过敏,修复肌肤。

  La Prairie活肤滋养舒敏精华 修护组合(RMB2600/6g+50ml)由精华液和修护膏组成,即时温和地舒缓极度受损肌肤,帮助促进肌肤的自我修复。

光学美肤后,保湿很重要!光学美肤后,保湿很重要!

  保湿最佳时间:光疗后的一个月内,如果是损伤性项目,则要在结痂脱落后

  选择产品:单纯的保湿产品

  主要功效:降低敏感几率,促进皮肤的愈合与再生

  产品推荐:

  Sisley舒润柔肤日霜(RMB1250/50ml)蕴含菩提花及锦葵精华,具滋养修复作用,针对干性及敏感性肌肤。

  Freeplus 保湿修护化妆水 滋润型(RMB180/130ml)质地为稠状的化妆水,塑造肌理和改善毛孔、滋润光滑的健康肌肤。

  ~H2O+ 面部绿洲夜间密集补水面膜(RMB500/50ml)独有净化排浊小柔珠和海洋植物水润精萃,排出日间累积的浊质,扫去疲倦黯沉,加速肌肤自我修复,恢复柔滑、紧致和光泽。

  Chanel润泽活力凝霜(RMB690/50ml)更为轻盈的凝霜质地,能直接作用于肌肤的生命核心地带,让表皮细胞在最佳的状态下,制造属于自己的天然保湿因子。

  宠爱之名 柔致保湿修护化妆水(RMB325/200ml)含有顶级玻尿酸5%,让肌肤水嫩到发亮,调整水分渗透交互作用,让保湿长达一整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