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性平均胸围地图风行的背后

2012年05月30日14:33  新浪博客 微博

   导语:谈到日本,我们的印象无外乎富士山的积雪,灿烂的樱花,和服美女的笑容,还有日本男人的90°鞠躬。然而作为深入了解日本文化的资深编辑,他眼中的日本与我们的截然不同。下面是《日本新华侨报》总编的一篇日志,讲了日本女人的胸围和地理的关系。

  不论是在中国还是日本,“胸狠”的女性一直是热辣辣眼球关注的焦点。不久前,北京车展被中国网友称为“胸展”,视线聚焦的不是车,而是女车模们的酥胸。同样,“胸狠”的女性,在日本也很吃得开,其关注度并未像GDP那样落在中国的后面。

日本女星胸围地理分布图日本女星胸围地图

  在日本,素有“秋田多美女”、“山形女性胸围大”等等传闻,到底可信度是多少呢?为此,日本媒体最近特意以全国47个都道府县的女性(各地50名,共计2350人)为对象,进行有关胸围的调查统计,并绘制出全国女性平均胸围地图。结果显示,关西地区女性胸围普遍比关东地区大。

  更出人意料的是,这份“日本女性平均胸围地图”,甫一出炉,就在日本媒体上广泛传播,也被中国媒体广泛转载。由此看来,日本女性胸围的问题,不只是日本女性自己关注。

  据“胸围地图”,日本有18个县的女性平均胸围在B罩杯,17个县的女性平均胸围为C罩杯,平均胸围为B至C罩杯。从东西范围来看,日本东部约有半数地区女性都属于B罩杯,而日本西部则有半数都属于C罩杯,因此西部女性比东部女性胸围稍大一些。

  从地域细划分的话,奈良县和大阪府属于D罩杯,岐阜县和东京都则属于E罩杯,中部地区的女性更加丰满。同样的调查显示,胸围多为D和E罩杯的中部女性更是有40%以上选择了“胸部按摩”。 

  其实,胸部整形在日本愈来愈流行。这张胸围地图的广泛传播本身就说明问题。此前,一项调查显示,8成以上的日本女性对自己的胸围抱有烦恼,可见日本女性对自己的胸围很看重。毕竟胸围是女性魅力的一个重要因素,能体现出一个女性的身材曲线和性感,对尤其注重外表的女性而言,胸围的型号关乎自信。

  或许让女人对胸围最关注的是男人们的看法。就像女人爱打扮一样,目的往往就是让别人看,要是能够夸她们几句,他们更是自信满满。

  当问及日本女性“你认为女性理想的胸围是多少?”时,回答“C罩杯”的比例分别为46.1%和60.3%,回答“D罩杯”的比例则分别为33.8%和24.2%。同样的问题向212名日本男性提问时,回答最多的依然是“C罩杯”(51.5%)和“D罩杯”(31.5%)。

  理想和现实是有差别的,日本女性平均胸围为B至C罩杯之间,显然离她们的期望有距离,而离男性的期望则更远。实践则证明,“胸狠”的女性更受男性青睐,更有前途。NHK电视台巨乳美女主播杉浦友纪,只因为“胸狠”这一项,就让电视台的收视率飙升,很多粉丝晚上半夜起床看她播新闻。

  女人看重胸围,除了展示自己女性魅力的一面,博得更多男人青睐意外,胸围的附加值确实很诱人,不仅有名,还有利。这在日本经济萎靡不振,社会压力不断增大,生活竞争愈来愈强的现实语境下,成为一个“胸狠”的女性真的是意义不一样,“胸围地图”风行日本,也就不难让人理解了。

  (博客来源:蒋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