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咖啡斑 首Q开关激光祛斑效果显著

2012年05月31日14:40  39健康网 微博

   导语:咖啡斑又称咖啡牛奶斑,是出生时即可发现的淡棕色的斑块,色泽自淡棕至深棕色不等,但每一片的颜色相同且十分均匀,深浅不受日晒的影响,大小自数毫米至数十厘米不等,边界清晰,表面皮肤质地完全正常。

激光祛斑,让肌肤光洁无瑕。激光祛斑,让肌肤光洁无瑕。

  咖啡斑又称咖啡牛奶斑,是出生时即可发现的淡棕色的斑块,色泽自淡棕至深棕色不等,但每一片的颜色相同且十分均匀,深浅不受日晒的影响,大小自数毫米至数十厘米不等,边界清晰,表面皮肤质地完全正常。在显微镜下观察,其表现与雀斑十分相似,主要表现为表皮中的黑色素数量的异常增多。如何利用整形术去掉?

  咖啡斑可在出生时或出生稍后出现,并在整个儿童时期中数目增加。多见于躯干部,不会自行消退。有人认为,90%神经纤维瘤病患者具有咖啡斑,若有6片直径大于1.5m的咖啡斑,则患者常有神经纤维瘤病。不同疾病中出现的咖啡斑可有不同特点并伴随有其他异常表现。

  咖啡斑的病理

  病理改变有表皮黑素增加,特别见于基底层中,多巴染色黑素细胞及基底层的角质形成细胞中有巨大黑素体,基底层黑素细胞正常或略有增加。

  咖啡斑的诊断

  根据发病年龄,边缘清楚的牛奶咖啡斑色斑片即可诊断,需与雀斑急单纯性雀斑样痣鉴别。雀斑主要发于面部,斑点小,无大的片状损害。单纯性雀斑样痣多分为单侧分布,可发生于任何年龄。

  咖啡斑的治疗

  1、选用Q开关多波长的激光器或用Q开关双波长的ND:YAG激光治疗,效果较强,但需要数次只间隔2.5——3个月/次。

  2、可以采用C3激光、532,成功率50%,容易复发,3次以后没有效果,基本就不建议治疗。原则是颜色深好,颜色浅不好。后期辅助治疗同样可以防晒保湿,美白针,修复肽等促进恢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