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揭秘吸脂术只塑身不减重原因

2012年06月04日13:33  39健康网 微博

  导语:早前有媒体报道称,求美者接受吸脂术后,体重不减反增。近日,有整形专家通过研究发现,吸脂术只能帮助求美者塑身,但并不会改变身体中总的脂肪量,这一切和人体内的“脂肪温控器”有关。

吸脂术并不会改变肥胖者身体中总的脂肪量吸脂术并不会改变肥胖者身体中总的脂肪量

  根据流式细胞仪医师马里奥-戴安娜的研究证实,吸脂术并不会改变肥胖者身体中总的脂肪量。

  这个新的数据表明,有些女性在吸脂术后,可能无法看到自身体重的变化。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女性接受腹部吸脂术后,下半身的脂肪明显被消除,但体内的脂肪却仍然在增加,这些脂肪被称为“内脏脂肪”。

  据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整形外科中心的里奥戴安娜医生介绍:“我们身体总的脂肪量,直接关系到一个给定的激素水平设置、年龄、饮食选择以及体力活动。所以我们的身体要尽量保持一定比例的脂肪,这种排序就像一个内部的“温控器”。

  根据这一新概念,专家们认为,女性去除一个区域的脂肪,可能会导致其他区域脂肪的增长,因为身体在试图保持其体内脂肪的平衡。

  “我们已经看到了,接受下半身吸脂的女性,吸脂后体重会增加。”戴安娜博士说。“在某些情况下,上半身的脂肪增加,可以让病人的体重看起来和手术前一样”。

  专家认为,脂肪温控器影响世界各地许多人的生命,这也就解释了吸脂术后为何体重会增加。这个新概念,可以帮助患者更好地了解过多的脂肪堆积和身体形态,最大限度地长期塑身并调节身体脂肪的平衡。

  小编寄语:吸脂术只能帮助求美者改善身体形态,并不会减轻身体原有的体重,所以求美者切勿将吸脂术当做是减肥的法宝。在小编看来,勤运动、合理饮食,这才是减肥的最好办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