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老师:你想知道的关于美白的所有事

2012年07月05日11:43  VOGUE时尚网 微博

  导语:人体内的各种代谢过程,包括色素代谢在内均与营养有关。例如,维生素C在黑素代谢中可使深色氧化型酿式产物还原,从而使色素转淡。维生素A缺乏引起毛囊角化过度引起色素沉着。烟酸缺乏可对光敏感而出现色素沉着。

小布老师:影响肤色的真正原因。小布老师:影响肤色的真正原因。

  小布老师:

  1)皮肤表皮角质层的厚薄。

  角质层厚,肤色偏黄;颗粒层和透明层厚,肤色显白;真皮层血液循环充足,皮肤就会看上去比较红润;肌肤表面如果有凹陷,不平整,肤色显青。

  2)黑色素

  黑色素是由黑色素细胞产生的,它是使毛发和皮肤着色的黑褐或黄褐色色素。皮肤颜色的黑色调深浅和黑色素息息相关。也是引起皮肤颜色变化的主要原因。

  3)内分泌

  内分泌对肤色的影响主要是通过对黑色素的影响来实现的。雌激素也能刺激黑色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孕激素则促进黑色素的转运和扩散,二者联合作用的结果就使妊娠妇女出现明显的色素沉着--妊娠斑。

  4)营养

  人体内的各种代谢过程,包括色素代谢在内均与营养有关。例如,维生素C在黑素代谢中可使深色氧化型酿式产物还原,从而使色素转淡。维生素A缺乏引起毛囊角化过度引起色素沉着。烟酸缺乏可对光敏感而出现色素沉着。微量元素在黑素代谢中也起很大作用,其中以铜离子和锌离子较为重要。此外,一些重金属,如砷、钮、银、金等,可以通过增强酪氨酸酶的活性而使黑素生成增加,引起皮肤色素沉着。

什么样的皮肤才健康?什么样的皮肤才健康?

  小布老师:

  医学上对于健康皮肤的界定是:

  1、有清晰的纹路及厚度

  2、有均匀的肤色(全身上下的肤色都很均匀)

  3、有充足的水份和油脂,水油平衡。

  4、柔韧有弹性 从肌肤中自然透出红色,俗说“白里透红”

均匀肤色到底是什么概念?均匀肤色到底是什么概念?

  小布老师:

  脸部肌肤中脸颊较白,T区,眼周和唇周区域较黑,这种就属于肤色不均。

  1)皮肤出油严重,特别T区,油光和毛孔粗大会让脸色不够匀净。

  2)晒斑、黑斑、痘印等都属于色素沉积。除此之外,对于鼻翼、唇周过度去角质也会让肤色变暗沉。

  3)水分不充足的肌肤容易变得暗淡无(点击观看无影视作品《爱超越国界》)光、缺乏透明感。

  4)身体内含有很多毒素,皮肤角质堆积过厚,肌肤清洁不当也会造成肤色不均。

真的可以安全的祛除斑点吗?真的可以安全的祛除斑点吗?

  小布老师:

  是否能够完全的祛除斑点主要取决于是何种斑点,比如雀斑是因为遗传而来,基本没有办法完全根除。即使做镭射祛斑,短时内可以祛除但因为遗传基因的作用是还会再有雀斑产生。那如果是晒斑,黑斑,黄褐斑等是因为多重因素影响,如内分泌失调,新城代谢变慢,服用某些药物(如避孕药等),长期过度的紫外线照射,错误使用化妆品等导致斑点的产生。

  首先,一定选用不含有激素、铅、汞等有害物质的“速效祛斑霜”的美白产品,副作用非常多,严重时可导致毁容。

  第二,必须要做好防晒,日晒可使黑色素活性增加致使表皮基底层黑素含量增多,从而产生色斑。而且诸多美白产品中的有效成分都有惧光这一特点,在白天使用完美白产品后,一定要做足防晒且随时补充。

  最后,保湿也是祛斑的最基础一步,保持良好心态,充足的睡眠,内外结合“祛斑”。

痘疤、痘印只靠美白产品可以被彻底去除吗?痘疤、痘印只靠美白产品可以被彻底去除吗?

  小布老师:

  上完化妆水后,用美白精华液按摩,之后再用化妆棉敷在有痘印的地方,坚持以后痘印可以逐渐消除。另,薰衣草精油也有淡化疤痕的作用。

  如果已经形成凹面的小坑就比较难用美白产品彻底去除了。

  美白产品是否可以做到和医学美容一样的美白效果呢?

  小布老师:那一定是需要更长久坚持的使用,及配合正确的日常生活习惯。医学美容显效比较快,但是也存在着风险,相对的美白产品就比较安全,但是一定需要坚持使用加按摩。

  怎样修正偏黄的肌肤?

  小布老师:美白的误区是希望将皮肤整的“死白”,对于已经是黄种人的我们来说,让皮肤不要有暗沉才是美白关键,可以从几方面入手修正偏黄肌肤:

  1、从日常的饮食中要注意,多食用如番茄、黄瓜、猕猴桃等;。

  2、日常的保养,多做美白面膜及坚持使用美白精华液

  3、润色修颜,通过BB霜,隔离霜等产品,可以选用偏紫色系的修颜产品,将肤色调整成自然透亮的。

  怎样美白才有效?

  小布老师:每周1-2次去角质,每周1-2张美白面膜。配合食用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如柠檬,猕猴桃等。无论在室外还是在室内都要做好防晒,特别在室内避免电脑辐射,日光灯的紫外线污染。如果因为遗传天生用有健康肤色,那我们就好好接受我们人体本来的肤色,让美白护肤品针对于透亮,局部暗沉来解决问题。

  每个人是否有自己不同的美白限度呢?

  小布老师:如上内容已经强调过,东方人的本身的肌肤颜色就是黄色,如果想要变成白人一般的白,那可能就要通过整形手术,这当然也是我们不提倡的。最大的美白限度依据个人,脸部没有色差,没有局部暗沉,没有痘印,从肌底透出健康红润的光泽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