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暑期热衷整形 专家称不要盲目跟风

2012年07月16日11: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导语:暑期来临,河南不少学生走进整形美容医院,渴望美丽蝶变。为了漂亮而去动刀做手术,在学生们看来已不再羞于启齿,而相当司空见惯。对此,美容专家提醒,有些整形不适合未成年人,低龄学生不要盲目跟风。

一名大学生正在做皮肤脱毛治疗 门杰丹 摄一名大学生正在做皮肤脱毛治疗 门杰丹 摄
一名想做整形的学生正在咨询美容整形顾问 门杰丹 摄一名想做整形的学生正在咨询美容整形顾问 门杰丹 摄

  中新网郑州7月14日电(记者门杰丹)暑期来临,河南不少学生走进整形美容医院,渴望美丽蝶变。为了漂亮而去动刀做手术,在学生们看来已不再羞于启齿,而相当司空见惯。对此,美容专家提醒,有些整形不适合未成年人,低龄学生不要盲目跟风。

  近日,记者在郑州市几家美容医院走访发现,在这些学生整形潮中,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占多数,同时,还有一些即将升入大学的高中生。在位于郑州市东大街上的一家大型美容整形机构,记者看到,短短两小时,前来咨询、做美容整形的就有7名学生。他们有的在家长陪同下,有的跟朋友一起来,也有个别的是一个人独行。

  “今年从6月下旬开始,就有很多来整形的学生,而且年龄都偏小。”整形顾问吴小莉说:“有些十六七岁的学生,因为想要报考好的学校或者已经考取了好学校,想要一进入新的学习环境,就以好的形象出现,因此提前做整形。”

  吴小莉告诉记者,整形的学生顾客达到整形总人数的70%,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中学生和大学生为主,这部分人美容整形以面部为主多一些,像做眼睛、鼻子,做脱毛的也比较多,还有一些男孩和女孩因为处于青春期,有青春痘、痤疮等,比较困扰,选择做皮肤美容的也比较多。他们的消费一般在几千元以内,超过万元的不多,但也有。

  20岁的小菲是郑州一所大学艺术系大三学生,外形小巧可人,但她也有自己的烦恼,说自己手臂上的毛发比较长,穿演出服或夏天穿短袖,有些尴尬。她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做脱毛术。

  “像脱毛、双眼皮这类小手术在学生中也比较常见了,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觉得只要别人说你变漂亮了,是很开心的事情。”小菲大方地说,她做过两次了,一点也不疼痛,再做3次就彻底摆脱烦恼了。

  采访中,记者在一家美容医院见到一名23岁大学毕业面临择业的大学生白杨,亭亭玉立的她觉得自己的脸型有点方,想做个瘦脸手术。

  “大家形容美女都会说是瓜子脸嘛,我的脸型觉得不够好,就想整一下,因为女孩子都爱漂亮,现在也该找工作、找朋友了,觉得形象美观挺重要的。”白杨告诉记者,他也想到手术的风险了,也有点害怕,会跟父母商量一下,征求征求他们的意见,毕竟手术费还得父母出。”

  对于逐渐升温的学生美容整形潮,整形顾问吴小莉分析认为,一些皮肤的治疗,包括脱毛啊、痤疮啊,是没有年龄限制的。年龄比较小的学生适合做畸形修复,而不是适合做整形美容。做双眼皮或者是隆鼻等手术,建议18周岁以上的学生来做,年满18周岁以后,眼睛也好,五官也好,他的骨骼都已经达到健全发育的阶段了,已经定型了,学生过早做整形美容,会影响整形效果和自身健康,不建议做。另外,如果要做整形的话,一定要跟家长一起,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做详细的咨询,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不要盲目地去做。因为手术都是有风险的,不要为了美,而去冒部必要的风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