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璇柳岩六女星组团打官司 告成都两医院

2012年08月27日11:53  沈阳晚报 微博

  导语: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获悉,董璇、柳岩、潘霜霜等6位明星将成都市两家医院告上法庭,称医院未经本人同意,擅自将其肖像照片用做广告宣传,侵害了其肖像权和名誉权。

董璇(左)柳岩 (右)董璇(左)柳岩 (右)

  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获悉,董璇、柳岩、潘霜霜等6位明星将成都市两家医院告上法庭,称医院未经本人同意,擅自将其肖像照片用做广告宣传,侵害了其肖像权和名誉权。

  8月20日,武侯区法院正式受理了起诉成都市两家医院关于肖像权与名誉权的纠纷。演员董璇、熊乃瑾等3位艺人起诉成都某妇科医院有限责任公司。主持人柳岩,演员熊乃瑾等3人起诉成都某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6位艺人称,其照片均在两家公司的下辖网站网页中,被用作女性整形手术的商业宣传,周期为一年至三年不等。作为公众人物,医院方未经自己允许,擅自将自己的照片做“瘦脸”广告及妇科病治疗的广告宣传,损害了其在观众心中的形象并受到误解,医院的行为也侵犯了自己的肖像权。为此6位明星诉请法院,判处两家医院在报纸上赔礼道歉,并支付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失费10.5万至18万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