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2%的人不赞成子女整形 还是天然好

2012年08月27日13:40  39健康网 微博

  导语:暑假即将过去,不少年轻人都趁着在这2个月的暑假空档里,到整形医院给自己的外貌“修炼”一下。作为父母或者将为人父母的你,你又如何看到自己的孩子整形变美的心情?你会支持自己的孩子整形美容吗?

  说好的暑假一眨眼又过即将过去,在收拾玩乐的心情准备上学的同时,有不少的年轻人也要“收拾”自己的容貌再上学。在这2个月的暑假空档里,据不少医院介绍,前往医院进行整形美容的年轻人不在少数,那么,作为父母或以后将为人父母的你,你会支持自己的孩子去整形美容吗?

  59.2%的人表示不赞成子女整形:样子还是天然的好。

  在调查中发现,对于子女整形变美这个问题,有近60%的人都表示不赞成。孩子求美需有度,并且应该是在一个正确积极的审美观价值观下求美。不少的家长都认为,子女的样貌不用过于人工雕塑,自然美更有价值。在人生中,个人的内在涵养美还是最重要的审美标准。人的样貌会随着年龄变老,但是拥有气质内涵好,却是能一辈子都不会消逝的“常青树”。

  40.8%的人表示赞成子女整形:条件允许变美有何不可。

  即便是有那么多的“自然派”父母不赞成孩子为了变美整形,但也有40.8%的父母认为,如果条件允许变美,整形美容有何不可。有家长认为,虽然不是人人都天生丽质,但是外貌佳的人总能在现今社会更占优势。现在就业压力大,学生们毕业出来以后都遭遇各种找工慌,有些企业有些工种除了讲求学历经验这些软件以为,也要你拥有“样靓身材正”的硬件。若因为样貌佳而谋得好的工作,家长表示这整形美容也在情理之中。

网友观点网友观点

  整形专家有话说

  1、年轻人整形适合吗?

  现代人的审美观和物质基础都有所改变,使得大家的爱美追美心理也更强烈,许多年轻人都热爱通过各种手术整形、微整形来武装自己的样貌,现在不止是成人爱整形,许多未成年人也开始涉及到整形圈子里。但是从医学的角度来说,未成年人整形有着极大的弊端。孩子的面部轮廓等,一般要到14岁左右才大致的发育成熟定型,到了18-19岁以后,才会停止发育。所以,作为遵循人体的自由发展成熟的规律,适合整形的年龄起码是18岁以后,过早的进行整形手术对于未成年身体的各方面发育都是有着不良影响隐患的。

  2、未成年人整形非完全禁止,哪些缺陷可整形治疗?

  未成年人整形也并非完全禁止,这个主要看个人的需要以及体质情况而定。有一些先天缺陷的,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美观问题,孩子可能会被周围的人群嘲笑影响心理健康成长,就可以考虑通过整形手术来改善避免这种尴尬。一些先天的缺陷,比如腭裂(俗称兔唇)、胎记、痣(有病变的可能)等,则应尽早接受手术。另外,牙齿美容,如矫齿也宜早不宜晚。

  社会学者有话说

  整形低龄化现在已经成为一个趋势,如果由于孩子想变美便鼓励孩子去整形,这将会使得整形低龄化的趋势越来越激烈。这一趋势会容易造成孩子对自己外在美的过于重视而忽略了内在涵养的积累塑造。对于一些年轻人,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心智还不成熟,心理变化会随着成长变化较大,如果家长对于美的认识不正确引导,很容易会让孩子造成个人价值观的极端化发展。目前各种媒体对整形美容方面的宣传也很多,这种风气的范围之大已经影响到孩子的方面去。

编辑寄语编辑寄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