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四女子美容休克 微整形并发症常现美容院

2012年10月08日10:41  新华网

  导语:香港一美容院发生败血性休克事件后,特区政府卫生署跟进调查后发现,先后有44人曾在这家“DR医学美容集团”接受DC-CIK治疗。卫生署发言人5日晚说,除了三名仍留院且情况危殆的病人外,再有一名女子因接受静脉输液后患上败血病。

  香港一美容院发生败血性休克事件后,特区政府卫生署跟进调查后发现,先后有44人曾在这家“DR医学美容集团”接受DC-CIK治疗。卫生署发言人5日晚说,除了三名仍留院且情况危殆的病人外,再有一名女子因接受静脉输液后患上败血病。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日前公布,三名女子在港岛铜锣湾“DR医学美容集团”接受静脉输液疗程后,出现败血性休克,情况危殆。

  据报道,香港卫生署4日接到律敦治医院通报两宗败血性休克个案。一名56岁女子和一名40岁女子3日分别到铜锣湾“DR医学美容集团”接受静脉输液治疗后,出现发烧、腹泻等症状。两人就医后均被诊断为败血性休克和血管内弥漫性凝血反应,情况危殆。

  特区卫生署和警方就此展开调查。有医生推测,病因可能是这几名女子注射的液体内有毒素或输液过程中受到细菌污染。

  记者昨日了解得知,广州过半微整形并发症出现在美容院,注射玻尿酸、肉毒素等产品出现皮肤坏死、肉芽肿的情况最多,而产生败血性休克的情况则十分罕见。专家提醒:爱美者请务必到正规机构接受医学整形美容,别在美容院冒风险进行超范围治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