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读打美容针致死 以命搏美值得吗

2012年10月17日10:17  深圳晚报

  导语:一直以来,女人为美丽不惜一切代价,有人为美容潸然泪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是一句嚼到烂的老话,但是面对如此纷繁的美丽教训,你真的愿意吞下爱美的代价吗?

爱美,何必以命相搏。爱美,何必以命相搏。

  案例1:CIK美容疗法去向天堂路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日前公布,3名女子在港岛铜锣湾“DR医学美容集团”接受静脉输液疗程后,皆出现败血休克的症状。其中一名46岁的女子在接受静脉输液疗程后,出现发烧、腹泻、呕吐及双脚麻痹等症状,并伴随出现败血昏迷,最终急速死亡。据悉,不幸身亡的女子,于10月3日前往DR医学美容集团接受静脉输液项目后,发觉身体不适,随即送院检查,入院时其体内已感染大量“脓肿分枝杆菌”,尽管医院使用多种抗生素极力抢救,依旧无力回天,该女子于10日晨不治身亡。

  针对此事件香港卫生署以及警方已经展开调查,必会彻查真相,而DR医学美容集团也势必将一辩到底,但是无论事件再如何发展,对于受害者来说,已经造成的伤害是无法挽回的。“美容针”变成“夺命针”,这笔账谁来买单?

  解读

  此次事件所涉及的静脉注射疗程,最初兴起于欧美,日前在香港风靡,深受众多爱美人士的追捧,并且有向内地发展的趋势。这种医学上称之为“CIK”的疗法,原理是通过医生为顾客抽血,并在其血液中提取可增强免疫力的CIK细胞,在对其进行培植后通过静脉输液的方式输回机体,以达到自体清除的目的,从而实现除皱、美容等效果。

  然而,这种静脉注射的疗程风险是非常大的,由于其主要是利用血液细胞进行培植再生的原理,最终作用机体,这对于细胞分离技术以及无菌环境的要求无疑是极高的,只要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医疗事故。

  这种高风险的美容项目,在内地也崭露头角。你是否也听到过干细胞美容。干细胞是各种组织细胞更新换代的种子细胞,而干细胞美容的原理就是通过输注特定的多种细胞(包括各种干细胞和免疫细胞),来激活人体自身的“自愈功能”,激活细胞功能,提高细胞的活性,改善细胞的质量,防止和延缓细胞的病变,从而达到治疗疾病、对抗衰老的目的。

  对于爱美人士来说,看着自己的皮肤一天天变得松弛,眼角的皱纹渐渐深刻,护肤品、按摩等多种尝试都无法明显起效,这种延缓衰老的美容技术无疑有极大的诱惑,但此项“美容技术”还处于研发阶段,其安全性还极其不稳定,针对其所存在的风险,北京地区早在7月份已叫停干细胞美容,要求停止一切未经批准的干细胞临床研究和应用活动。谁都无法为结果下论断,而你,真的愿意为了再赴青春,以命相搏吗?

  案例2:李先生去眼袋导致睡觉闭不上眼

  48岁的李先生一直想去掉肿大的眼袋,去年年底,他在网上无意间看到了佛山一家整形医院的广告,想到马上过年了,给自己换个新面貌,让自己看起来更精神一点,抱着这样美好的愿景,李先生前往了该医院,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这样美好的愿望竟会成为他今后都难以摆脱的梦魇。

  第一次整形,不仅眼袋没有改善还导致视力下降,术后的李先生眼睛充满血丝,肌肉持续肿胀,额头神经剧痛无比,难以忍受的李先生多次前往医院,经过沟通,院方答应再为他免费做一次手术。可是谁会想到,本是为了补救,却变成火上浇油,经过第二次手术的李先生出现了更为严重的情况,由于颞部神经严重受损,抬眉毛等表情动作都成为奢望,脸部不能动,眼睛下垂,眼睑下翻,双眼无法闭合,后来,洗头甚至睡觉时也只能睁着眼睛。

  解读

  对于爱美人士,在美容的路上千万要冷静,理智地面对诱惑,仔细地了解缘由,就算是一定要进行整形,也要找正规的医院,不要轻易地相信广告。每天,都有人在这样的美丽陷阱里摸爬滚打,终是遍体鳞伤,但是,爱美的我们错了吗?美容,到底怎么了?

  在此我们也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对行业进行规整,铲除这些美丽陷阱,让我们的美丽,不再如履薄冰。

  案例3:美容院给小丽注射的究竟是什么?

  瓜子脸,立体的五官是一直以来人们的审美追求,30岁不到的小丽就有点苦恼,圆乎乎的脸蛋,藏缩着的下巴,一直让她觉得有些不甘心,但出于对整形风险的担忧,她也慎重的迟迟未进行手术。直到有一天,美容店的工作人员介绍了一种最新的美容技术,不用开刀,只要通过注射就能实现隆下巴的效果,并且安全、无副作用,就这样,小丽动心了。

  完成注射后的小丽看着下巴渐渐隆起,终于实现了她长久以来的心愿,但是事情并没有就此圆满结束。没过多久,隆起的下巴便开始发红,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它还在不断地生长,小丽终于按捺不住找到了一家正规的整形医院,医生为小丽动了手术,但由于无法彻底取出注射物,小丽的下巴还有继续生长的可能。

  解读

  据了解这是一种名为“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的产品,他可以让人体内纤维细胞生长加速,但是目前国内还没有正规批准用于整形美容填充的相关生长因子。对于注射物,小丽自己并不清楚,只知道是最新的药物,不用动刀,注射后下巴就会慢慢生长隆起。就这样抱着美好的愿望,踏进了迷雾。

  在这里我们不得不再一次地提醒消费者,在选择美容项目的时候慎重地了解清楚,不要轻信他人的言语诱惑,不能为了一时的冲动就不顾代价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